到底要不要吃早餐?早餐這樣吃,身體少負擔

分享:

到底要不要吃早餐?早餐這樣吃,身體少負擔

2023/12/14 11:07:59文/營養師 高敏敏
到底要不要吃早餐?早餐這樣吃,身體少負擔

不吃早餐是一件很嘻哈的事?! 就算中午才起床也要吃個早午餐吧,宵夜可以不吃 但早餐必須吃。

#qburger #熱量圖鑑 (以下為每一份之數值 來源為市售營養標示)

有沒有發現澱粉+炸物的搭配,往往是熱量排行榜的前幾名。如果鐵板麵再搭配一杯大冰奶 熱量又要往上加...一頓早餐不知不覺就吃700大卡。

#早餐這樣吃 負擔減輕

1. 熱量控制300-500大卡:避免攝取過多熱量 造成肥胖等問題。

2. 搭配無糖飲料:飲料選無糖或高纖、有蛋白質的飲品,例如綠拿鐵、高纖豆漿等,補充纖維的同時 也減輕負擔。

3. 選原型食物 避開油炸:蛋白質經過高溫油炸後 會破壞食物本身的維生素,並形成「醣化蛋白質」易使人體血管硬化,更會有肥胖、增加腎臟負擔的問題。

4. 注意均衡:均衡的早餐要包含蛋白質、碳水、纖維早餐店的餐點通常纖維量都偏少,建議可以搭配一些水果 代替飯後甜點。

營養師通常都是水煮蛋配半顆地瓜 再來個綠拿鐵,這樣吃就很營養又滿足。畢竟一日之計在於晨 有均衡營養的早餐可以維持良好的新陳代謝。還能幫助思緒清晰、效率提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