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官投共? 專家揭疑點重重 網:選舉真的要到了啊

分享:

飛官投共? 專家揭疑點重重 網:選舉真的要到了啊

2023/12/12 11:45:38文/記者 孫德昭
飛官投共? 專家揭疑點重重 網:選舉真的要到了啊

昨(11)日有媒體報導,航特部謝秉成中校遭策動擬駕駛直升機投共。國防部軍事安全總隊及高檢署於今年7月底破獲謝秉成中校發展「軍中共諜網」,遭策動擬駕駛直升機投共,計畫趁中共軍艦逼近海峽中線時前往停靠,所幸在叛逃計畫實施前,檢調就先逮捕。對此,國防部表示,此案為國軍與國安單位接獲內部檢舉,共同實施反情報調查。不過,有媒體分析質疑其中有許多疑點,經不起常理推敲。

據報導,檢方偵查發現,目前遭到羈押的潛航特部謝秉成中校在今年6月大陸軍演、山東號航艦行經台海中線之際,曾計畫以1500萬美金(約台幣4.8億)及泰國永久居留權為報酬,秘密駕駛CH-47直升機叛逃並降落山東艦,不過在叛逃前遭到逮捕,計畫宣告失敗。

國防部昨日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共謀我日亟,滲透情蒐手段、方法多元。國軍全面強化保防措施,近期偵辦共諜案多為官兵主動反映、及時查察,凸顯應持續保防教育、強化安全警覺功效。未來將持續循國安團隊互助合作模式,發揮保防、偵防能量;同時嚴密稽核資訊保密,機先發掘可疑徵候,確維國軍整體安全。

退役陸軍少將于北辰也在政論節目指出,中共現在不僅吸收高階將領,還將目標鎖定現役軍人,在台組織「共諜網」,策反對象多為中校、少校。于北辰進一步指出,以前中共滲透都是針對海、空軍,但這次是陸軍,「這表示中國推動的滲透工作很順利,到陸軍已經是『軟著陸』,已經侵門踏戶。」

不過,《聯合報》的一篇評論卻對此提出質疑,該文指出,中共吸國軍飛官叛逃的理由,單純為打擊我方士氣,所以不會介意機種,這種說法仍不合理:CH-47飛行至少需要四名組員(正副駕駛、機工長、裝載長),且不說一個人能否完成繁瑣的起飛前檢查等作業,管理飛機的地勤與警衛人員,看到單獨一名飛行員跑來說要出任務,誰會相信?

該文也指出,算中共航艦刻意在海峽中線「接應」,最近距離也在100公里以上,即使叛逃者能夠好整以暇,算準時間再起飛,以直升機的速度,至少大半個小時才能飛抵。何況中共航艦通過台海,國軍甚至美軍都必然高度戒備,海上與空中都有兵力監控,不相關的海空演訓,也必然會避開或暫停。在各方緊盯之下,想要順利演出叛逃,根本就是笑話。

此外,該文也質疑,所謂「岳飛艦聲納發現中共潛艦」也充滿各種荒謬:共軍潛艦窺伺國軍艦隊演訓,當然很有可能;被我方艦艇發現其行蹤甚或鎖定,同樣不能排除。然而聲納或許可以探測到水下目標,但其是否潛艦?是哪一國的潛艦?就算是中共潛艦,是哪一型號?要解答上述的每一個問號,都有極高的技術門檻,網路粉專卻可逕自宣布答案「共軍035B型311號」,精確度令人不可思議。

PTT軍事版也對此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我覺得作戰計畫外洩比想偷開直升機烙跑嚴重百倍以上」、「不太相信+1,還搞個直升機停航母,台灣陸航最好是練過停航母啦,航母是一個一直在移動且隨著海浪上下起伏的平面,沒練過的直接停,是自殺任務好嗎?真要吸收也是抓F16V直接停對岸機場合理多了」、「直升機真要叛逃也就噴個CH-47SD+國際超丟臉,固安和高機密文件噴掉才是最慘的,真正影響戰時部署」;八卦版網友也表示,「于就 嗯 看看就好」、「選舉到了」、「操作手法太明顯了」、「選舉真的要到了啊」、「芒果乾騙死忠仔,綠營真的很會操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