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黃國昌相談甚歡 認同彼此理念

分享:

柯文哲、黃國昌相談甚歡 認同彼此理念

2023/12/08 14:58:25文/記者 凌君浩
柯文哲、黃國昌相談甚歡 認同彼此理念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脫黨加入民眾黨,被列為2024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第二名,黃國昌自曝曾與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有場一對一對談,雙方將重要的目標、合作的價值、歧異的底線,與未來的溝通方式都談清楚。黃受訪時表示,自己當面詢問柯文哲,若不贊成柯所講的話,「可以公開噴你嗎?」柯回說「沒有問題」,讓他覺得柯是有雅量的人。

黃國昌徵得柯文哲同意,公布當天會談的會議紀錄,黃表示,前6點都是自己想做的事,同時也是柯想做的事,過去長期觀察台灣政治,心中所想的事情,希望讓這塊土地年輕人看得到未來,不要被藍綠對立、繼續撕裂社會。

由於柯文哲曾說他內心本質是深綠,會依循尋蔡英文的外交路線,對此黃國昌說,對於柯的顏色沒那麼在意,只在意柯是否正視年輕世代看不到未來的問題,在意未來要如何解決台灣內政問題跟自由民主法治的生活方式。

黃國昌強調,賴清德說中華民國國號繼續存在、中華民國國旗繼續飄揚,侯友宜、柯文哲都是中華民國,都生活在這遍土地上,希望不要再用過去意識形態繼續撕裂社會,不要永遠你自己就是親中愛台,別人就是親中舔共

黃國昌輔選首站選新北市,未來是否劍指新北市長?黃說,未來政治的揣測不用太多,他住在新北市,競選總幹事黃珊珊住在台北市,「因此2人分工,黃珊珊負責台北,新北由我負責。」作為新北市民,負責新北市是非常自然的事。

此外,黃國昌揭露賴清德的萬里建物根本不是「老家改建」,而是在2003年新建的全新兩層建物。黃出示多張空照圖,1992年10月31日空照圖,尚未出現賴清德老家兩層建物,1996年6月24日系增建物沒有工寮或老舊建物,2003年8月9日空照圖,原本3排建築旁被清空,系增建物出現;2005年空照圖看到建物完工,旁邊花園也興建出來。

黃國昌批,新建時賴清德已是立法委員,當時的台北縣長是蘇貞昌,且賴清德從未誠實申報,違反《公職人員產申報法》,從未繳納「房屋稅」,卻向社會謊稱有繳房屋稅,逃稅長達20年。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回應,過去賴清德本人已多次回應,強調該繳的稅都有繳,並尊重新北市政府依法核定的程序。黃國昌過去擔任該區立委,不去為地方解決問題,卻為了個人選舉利益,惡意用片面的資訊操作風向操作風向,令人遺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