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抱女部屬還說「好香」 懲戒法院前院長駁「三人成虎」 堅持司法救濟程序

分享:

熊抱女部屬還說「好香」 懲戒法院前院長駁「三人成虎」 堅持司法救濟程序

2023/12/07 16:55:29文/記者 孫德昭
熊抱女部屬還說「好香」 懲戒法院前院長駁「三人成虎」 堅持司法救濟程序

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涉嫌性騷擾女部屬,不僅熊抱對方,還說「好香」、並撫摸其手臂、背部,監察院昨(6)認定,李伯道在一月內做出7次具性意味的言詞及行為,損害法官職務尊嚴與司法形象,通過彈劾。不過,李伯道今竟發聲明指出,本案是「三人成虎」最壞示範,監察院憑三人成虎口述,刻意羅織罪名。

據媒體報導,2020年蔡英文總統主持新任政務人員宣誓典禮時,就包含司法院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李伯道於今年3月被控性騷擾女部屬,7月時,司法院「性騷擾申訴處理評議委員會」成立李伯道性騷擾案,並移請法官評鑑委員會進行個案評鑑。

監察院指出,李伯道在今年3月16日到4月17日間,利用公務上的權勢及機會,多次對A女進行具性意味的言行,李伯道受監察院詢問時,言詞狡辯,毫無悔意,有違法官法、法官倫理等規定且情節重大,具法官法應受懲戒事由,有懲戒必要,因此通過彈劾,經司法院性騷擾申訴處理評議委員會作成「性騷擾成立」及「申復無理由」的決議。

但李伯道今天發布聲明指出,擔任公職期間從未對女部屬有任何不禮貌的舉措,本案申訴人的指訴內容均為不實,李伯道還反控,申訴人與其夫配合部分媒體捕風捉影,散布不實的訊息,對他及家人極盡抹黑之能事,操弄司法,有關性平案仍在司法救濟程序中。

李伯道進一步反控監察院置他有利的證據等於不顧,僅憑三人成虎的口述,越俎代庖充當打手,刻意羅織罪名,率爾作出彈劾決定,輕易摧毀資深公務員畢生清譽,他拒絕充當所謂司法改革之祭旗,將與家人齊心,捍衛合法權利,堅持救濟到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