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河樂廣場點燈迎聖誕 台南400主題耶誕樹閃亮登場

分享:

台南河樂廣場點燈迎聖誕 台南400主題耶誕樹閃亮登場

2023/12/04 15:39:49文/記者 謝欣澤
台南河樂廣場點燈迎聖誕 台南400主題耶誕樹閃亮登場

聖誕節將至,台南市政府本次在河樂廣場以「台南400-歷史的揚起」為主題,設計出以風帆、波浪為意象的聖誕樹。日前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河樂燈區點燈晚會替耶誕樹點燈。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聖誕燈節為台南市歲末重要盛事之一,明年將迎台南四百,屆時將有2024台灣燈會於南市舉辦,黃偉哲邀請國人前往台南參與盛事。

日前台南市政府於河樂廣場舉辦「2023台南聖誕燈節運河河樂燈區聖誕園遊會暨點燈晚會」。會中邀請荷蘭美聲馬丁.賀肯斯(Martin Hurkens)獻唱《哈利路亞》、《公主徹夜未眠》。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往現場替主燈台南400主題耶誕樹點燈。黃偉哲表示,聖誕燈節為台南市歲末重要盛事之一,他邀請市民及遊客在台南共度聖誕跨年佳節,感受台南豐盛甜蜜的城市氛圍。黃偉哲強調,明年將迎接2024台南400,眾所矚目的2024台灣燈會亦將於台南舉辦,邀請國人明年前往台南旅遊。

↑圖說:市長黃偉哲出席河樂燈區點燈晚會(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長林國華表示,今年河樂燈區聖誕樹設計主題為「臺南400-歷史的揚起」,聖誕樹結合風帆、波浪的造形意象,透過白色與銀色反射每日不同的日夜晨昏光景,呼應此刻現在聖誕樹周邊千變萬化的細微變化。

台南市觀旅局表示,2023台南聖誕燈節系列活動除本次點燈晚會外,12月16日至17日在運河河樂燈區有「雪樂時光聖誕市集」,將邀集台南知名的手作好禮、胖卡餐車美食等品牌設攤,讓市民及遊客悠遊選逛。此外,12月24日聖誕夜也將再度集結台南市區及大新營區的教會和社區,於運河河樂燈區聖誕樹旁及新營文化中心廣場舉辦「望得福幸福報佳音」活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