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化學藝術家 中山攜手聚和帶學童移地體驗

分享:

培育化學藝術家 中山攜手聚和帶學童移地體驗

2023/11/22 15:28:05文/記者 韓文明
培育化學藝術家 中山攜手聚和帶學童移地體驗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USR計畫攜手大寮在地企業聚和國際,共同致力於推動大學與企業社會責任,於高雄市大寮區潮寮國小與溪寮國小舉辦「從化學到藝術體驗營」公益活動,48位大寮區小學生參與。聚和國際專長的化學及生物科技實驗課程,結合藝術美學特色為學習主題,帶領學生實地操作化學實驗擔任「小小化學家」、參觀高雄市立美術館展覽變身「小小藝術家」,及實地走讀內惟藝術中心體驗「小小觀察家」,期能促進小學生認識大寮在地產業、接觸多元領域,拓展視野及未來學涯的想像。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郭瑞坤指出,大寮雖然離舊高雄市區不遠,但當地小學生進入市區參觀藝文場館較為不便,也不見得有機會接觸了解在地多元產業,透過串聯大學端、企業資源及當地學校,不僅能促進學童個人發展,也為企業提供回饋在地發展的機會。

聚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美璘表示,聚和國際公司位處大寮工業區,此次能憑藉自身的創新科技和化學專長,舉辦有趣且具啟發性的科學教育活動,同時帶領小學生深入了解在地企業,十分有意義。潮寮國小校長呂純仁與溪寮國小校長江忠鵬也強調此次實驗活動能啟發孩子們未來的可能性,同時感謝聚和國際與中山大學提供機會讓學童們擴展視野。

在「從化學到藝術體驗營」中,國小學童們進行有趣的「藍晒圖」化學實驗,聚和國際特別準備專屬的實驗衣與手套,讓學童化身為小小化學家。實驗過程不僅讓小學生了解藍晒圖在藝術、攝影及其他領域中的應用,還學習如何用化學反應創作獨特的藍圖,同時培養觀察力和實驗技能,並鼓勵他們描繪自己的未來藍圖。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USR計畫攜手聚和國際舉辦公益活動。(圖片來源:中山大學提供)

活動特別安排學童們至高雄市立美術館參觀,體驗採用聚合國際生產無醛屋健康塗料的除醛展覽環境,享受健康舒適的藝文時光;透過導覽人員的詳細解說,深入了解《人類世-凝視.消逝中的地表》特展,並關注永續發展目標(SDGs)相關議題,意識到全球氣候變遷、地球資源過度開採、海平面上升等環境問題,激發學童們關心全球發展,並明白每個人都能作出貢獻。

在高雄內惟藝術中心入口處展示臺法聯手的聲響藝術裝置作品《LEARPRINT內惟聲響實驗》,則透過65顆環繞揚聲器的效果營造,讓學童們仿佛置身於古典樂團演出現場,體驗多功能美學環境,感受驚艷的視覺與聽覺饗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