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眼疾專屬保險!滿期領保險金 保障到86歲

分享:

4大眼疾專屬保險!滿期領保險金 保障到86歲

2023/11/21 12:23:55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4大眼疾專屬保險!滿期領保險金 保障到86歲

用眼過度已是3C時代無法避免的問題,國人因白內障、黃斑部病變、青光眼及視網膜剝離等眼疾就醫人數逐年倍增,且有年輕化的現象,壽險業者建議,不妨透過眼疾專屬保險,給自己多一份保障,適度轉嫁風險。

以元大人壽推出的好視元滿保險為例,以主約形式出單,無須另外投保一張主約,繳費年期分為10年、15年及20年,保障期間直至被保險人保險年齡86歲。此商品針對白內障、青光眼、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等四大眼疾以及雙目失明提供相關醫療保障;若被保險人於保障期間身故,則提供身故保險金,延續對家人的愛;若契約持續有效,保障滿期將可領取滿期保險金,靈活運用於退休規劃。

以30歲元先生為例,投保「元大人壽好視元滿保險」,繳費20年,保險金額3萬元,年繳保險費1萬3050元,選擇自動轉帳再享1%折扣,折扣後年繳保險費1萬2918元。保險期間,50歲若因疾病或傷害罹患白內障可獲得6萬元保險金;罹患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青光眼則皆可獲得3萬元保險金,每項給付以一次為限。若保險年齡達86歲仍生存則可領回滿期保險金26萬1000元。

該保險為不分紅保險單,不參加紅利分配,並無紅利給付項目,且健康保險部分無解約金。另外,被保險人因身故致契約終止時,因其費率計算已考慮死亡脫退因素,故其他未給付部分無解約金,亦無退還未滿期保險費。投保前,需審慎暸解承保範圍、除外不保事項及商品風險。
 
元大人壽表示,多年來致力推動保障型商品以建構完整之社會防護網,提供保戶完善的保障計畫,隨著社會高齡化,更動態調整商品線,研發更多適合不同族群的商品,以滿足民眾不同的保障需求。

例如2020年起,開始與縣市政府合作,首站為嘉義縣,攜手為縣內6-15歲弱勢兒少投保微型保險,保費由元大人壽捐助;2021年,元大集團其他子公司包括元大證券、元大銀行、元大投信也陸續加入微型保險捐助行列,除關懷原本鎖定的弱勢兒少,對象更擴及身障族群,持續為社會弱勢族群提供基本意外保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