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變網紅、找藝人拍片? 北市議員轟:打詐打到走火入魔

分享:

警察變網紅、找藝人拍片? 北市議員轟:打詐打到走火入魔

2023/11/06 14:54:15文/記者 孫德昭
警察變網紅、找藝人拍片? 北市議員轟:打詐打到走火入魔

台灣詐騙集團猖獗,近日傳出警政署為了防詐,對基層各分局訂出宣傳績效,竟要求基層員警找藝人拍片、經營臉書粉絲團,不僅把警察搞得像網紅,宣傳經費竟只有半年2萬元新台幣,許多基層員警不堪負荷,還有員警因績效問題被辱罵、霸凌。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就表示,「警察同仁業務本就繁重,卻為了配合中央警政署的識詐政策,而增加更多業務」,質疑中央交辦的打詐工作幾乎「走火入魔」。

台北市議員侯漢廷痛批,包括數發部、金管會、NCC在內,皆無負責打詐,僅靠每個分局基層同仁拍影片反詐騙,簡直是「將帥無能累死三軍」。基層員警也表示,基層員警除了找藝人拍防詐宣導,整個影片從無到有的過程,全靠員警一手包辦,警政署交辦打詐工作給基層,還訂KPI搞分局競賽,令人忍不住懷疑,警察的職責到底為何?造成基層員警也對此產生倦怠反彈。

有員警爆料,刑事局訂的執行計畫還有各項評分,例如實體宣導活動每月必須辦3場,每場人數需達25人,社群媒體每月需要發文14則,加分項目是結合KOL網紅,但打詐經費半年才2萬元,基層不滿,難道是要自掏腰包找網紅?

侯漢廷在台北市議會警政警衛部門質詢時表示,中央交辦的打詐工作,已經「走火入魔」,基層員警必須到處發傳單、求借跑馬燈、辦活動還要拜託里長幫忙,就連當小編、請網紅拍片等都要一手包辦,令他氣炸痛批「數發部金管會NCC不去打詐,就靠每個分局基層同仁拍影片反詐騙,真是將帥無能累死三軍,沒搞死詐騙先搞死基層」。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