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對自己好一點,經期前後這樣吃補

分享:

女生對自己好一點,經期前後這樣吃補

2023/10/27 15:47:44文/營養師 高敏敏
女生對自己好一點,經期前後這樣吃補

每個月流血7天還活著的生物 該好好補補,奉上 #月經前中後這樣吃三階段有不同的營養素需求!

經期前

有代謝變差、水腫的症狀,心理狀態也會比較容易有焦慮、情緒起伏大、注意力較差的狀況,建議多補充好的蛋白質、鈣、鉀、色氨酸、膳食纖維。

可以幫助平穩心情 維持排便順暢,建議多吃香蕉、蔬果、紅豆水、鮭魚、雞湯、鈣質。

經期中

容易有腹部悶悶脹脹、經痛、頭暈頭痛的情況,有些人也會有軟便、拉肚子的情況,建議多補充鈣質、薑類、莓果類、含果膠食物。

薑類可以幫助改善手腳冰冷,而莓果類可以排除私密處細菌,若容易軟便的人 可以吃含果膠食物 幫助便便成形。建議多吃薑汁紅豆湯、藍莓、薑絲蛤蠣湯、芝麻牛奶、黑巧克力、蘋果

經期後

經歷了7天的辛苦 這時候要好好補充營養,多攝取經期流失的鐵質、營養素,這時候把身體顧好了 下一次的經期就會比較順暢。建議多補充鐵質、維生素C、溫和四物飲

建議多吃鴨血、牛肉、紅莧菜、奇異果、四物飲、芭樂

營養師貼心提醒,除了經期前、中、後多補充營養之外,也要少吃高糖高油甜點、炸物、辛辣食物、酒類、生冷食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