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台北連署站搖身變藝文展演廳

分享:

郭台銘台北連署站搖身變藝文展演廳

2023/10/19 08:37:46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郭台銘台北連署站搖身變藝文展演廳

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連署份數已突破參選門檻,持續衝高連署份數。位於台北鬧區的郭賴配台北連署總站近期內部空間悄悄進行微調「變裝」,原本的民眾休憩區轉型成為街頭駐唱歌手、饒舌歌手、潮流文化等年輕藝術家的表演舞台,他們都說,「能在這個點唱歌很酷欸!」郭台銘以實際行動挺青年藝術家,讓連署不只是連署。13日開張後,每天吸引不少民眾駐足觀賞,成台北鬧區新景點。

台北連署站平日晚上與假日人潮聚集,郭台銘辦公室表示,郭台銘一直認為,除了連署活動之外,連署站的空間應該可以有更好的利用,因此決定將連署站內部空間進行微調,從原本靜態的休憩區,調整為動態的文化藝術展演空間。

↑圖說:「郭賴配」台北連署站搖身變藝文展演廳成年輕藝術家的表演舞台,郭台銘以實際行動挺青年藝術家,讓連署不只是連署。(圖片來源: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台北連署總站在雙十連假後進行內部空間微調轉型,13日搶先登場的是曾在《聲林之王》第二季、第三季出賽的療癒歌手阿白Coral,以及在街頭與餐酒館駐唱的歌手游諭穎、張凱閔等年輕創作歌手,各自演唱自己的創作歌曲,吸引許多路人駐足聆聽。三位歌手表演後都說,接到邀請時感覺很驚訝,竟然在這樣充滿政治感的地方進行表演,阿白更直呼:「有機會一直唱自己的創作,讓我滿驚訝的。」

近期竄紅的天選THE CHOSENs樂團,以柳琴、古箏、琵琶、中國笛、二胡等樂器演出傳統國樂,結合時下流行的電音,突破框架融合成新型態的音樂派對,日前才剛受邀到桃園樂天棒球場進行表演,14日也獲邀到台北連署總站進行表演,讓連署站搖身變成音樂廳。

↑圖說:「郭賴配」台北連署總站「變裝」,成年輕藝術家的表演舞台,每天吸引不少民眾駐足觀賞,成台北鬧區新景點。(圖片來源: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不只電音國樂與創作歌手,把西非樂音融入台灣本土歌謠的嬉班子樂團,團長江鳥把非洲鼓帶到台北街頭,不管是即興表演還是非洲鼓教學,都非常吸睛,獲得不少民眾的關注。

郭台銘辦公室表示,接下來到10月底,陸續會邀請多位街頭歌手、青年藝術家來駐唱或展演,近期也邀請知名網紅與藝術家來進行座談與互動分享。

郭台銘辦公室指出,郭台銘一直很關心、重視年輕人的未來與發展,也認為支持文化無涉政治,希望能利用台北連署總站的這個空間,可以成為與年輕藝術家對話的平台,讓更多年輕藝術家有表現的舞台,也可提供給附近民眾更多的藝文表演活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