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姐財經基湯》詹璇依挖寶,丁彥鈞投資佈局竟然是房地產

分享:

《小姐姐財經基湯》詹璇依挖寶,丁彥鈞投資佈局竟然是房地產

2023/10/04 16:46:38文/記者 許怡雯
《小姐姐財經基湯》詹璇依挖寶,丁彥鈞投資佈局竟然是房地產

接近年底第四季了,上半年太動盪了,讓有些投資人沒有賺到錢,究竟該怎麼掌握第四季的商機,達到獲利目標呢?品觀點YT頻道《小姐姐財經基湯》主持人詹璇依特別請來學霸分析丁彥鈞,來教大家第四季值得關注與可能佈局的個股。

主持人詹璇依指出,投資上透過分析師,可以從總體經濟方面來看大方向與格局,而在九月底時,全球經歷聯準會利率決策後,全球股巿真的是大噴嚏大震盪,出現怪力回檔,主要因為聯準會的態度,雖然看起來宣布不升息,但極有可能今年還是會再升息一次。

關鍵在於大家本來都認為降息時間變晚了,因為看起來明年整年都會在5%的高利率,原本認為有機會降息4碼,如今可能只降2碼,甚至可能不會降,就因為這樣造成巿場的波動。

對此,丁彥鈞表示,降息2碼的機會比較高,尤其是聯準會利率扣掉通膨後,數字是正的,代表聯準會透過升息抑制通膨有成效,所以降息機會比較高。只是降息幅度是多少呢?

丁彥鈞指出,看法會比較悲觀,主要因為貨幣政策比較偏向鷹派,油價持續不斷上漲,頻傳新高,每桶都快來到一百美元了,所以聯準會覺得沒有再升息的必要,但也沒有必要那麼快降息。

另外,高利率會對科技股或成長股持續的打壓,尤其是高本益比這一類型的,例如像是半導體,或是矽智財,本夢比類型的股票,因為它是靠想像未來獲利,所以,當利率維持在高檔,巿場的資金就會比較少,大家會擔心會先被下殺。

丁彥鈞強調,高本益比的股票,大家直接想到就是AI科技相關類股,尤其是經歷AI浪潮之後,包括科技股在內,像是台積電都出現比較大的回檔,基本上被認為,預期的財測沒有那麼好,所以遭到全面的修正。

那麼未來要怎麼觀察呢?丁彥鈞指出,AI的部分有電子五哥,包括廣達、仁寶、緯創、英業達跟和碩,因為輝達要做AI伺服器,只有這五家有產能,有接到訂單,毛利率就會成長,甚至高達20%,如此巿場會願意給比較高的本益比,股價相對也會變高,這就是AI族群上漲的原因。

丁彥鈞強調,雖然目前AI股價有拉回,並沒有回到起漲點,巿場還是正面看待。所以,AI的股價,可以從二個事件來觀察,一是輝達的財報毛利率亮眼,卻影響AI五哥的獲利,讓供應鏈獲利受到壓縮。第二是輝達高層也在賣股,就等於是高股才會賣出。

至於第四季值得留意的地方,丁彥鈞提到,內需的概念股,包括房地產,或是營建股,尤其是打房的政策出來後,對建商而言是利空出盡,反而對巿場需有正向的力道出現。

此外,在房地產的觀察上,主持人詹璇依也提出投資人必須要知道的觀察重點,來讓丁彥鈞一一說清楚,在本集節目中,清楚的分析未來房地產的產業發展及走向,想要在房地產上獲利,甚至是買房的投資人,千萬不要錯過本集內容。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小姐姐財經基湯》!

Q4投資新方向!營建、金融股搶先布局,科技類股就觀察五哥怎麼走 ft.證券分析師丁彥鈞|詹璇依主持小姐姐的財經基湯22|品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