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立委在搞」藍綠針鋒相對 馬文君、郭璽互告求真相

分享:

「有立委在搞」藍綠針鋒相對 馬文君、郭璽互告求真相

2023/10/04 11:28:42文/記者 凌君浩
「有立委在搞」藍綠針鋒相對 馬文君、郭璽互告求真相

「有立委在搞」前參謀總長、潛艦小組召集人黃曙光的一句話,掀翻潛艦國造原型艦的一池春水,前海軍顧問郭璽直指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稱馬拒簽保密協議。國防部長邱國正3日指出,只要參與機密會議的人都有簽名,還稱讚馬工作很認真,他沒有揣測哪個人洩密,馬文君則回應「真理會越辯越明」。不過,藍營立委炮口對準王定宇,質疑他同樣凍結預算,甚至洩漏考察地點。

針對外界質疑馬文君拒簽保密協議,邱國正說,國防部召開機密會議時,機密資料都供與會人查閱,而與會人都要簽名,含義就是告知「資料是機密、要保密」,並非所謂的保密協定。

邱國正也說,潛艦國造原是一樁好事,黃曙光是老同事,馬文君也是很認真的立委,大家都很盡責,沒料到會弄成這個樣子。國防部不會揣測誰洩了密或誰被冤枉,一切交由法律界定處理。

藍營則把矛頭指向王定宇,綠營回擊說凍結要看目的與條件,反控國民黨很多作為才是要讓政策推行不下去。民進黨立委林岱樺等多人提案修法,未來不切結保密協議,不得出席秘密會議。

馬文君指出,「真相將會慢慢浮現,邱國正部長有說針對賣台或者洩密的部分,跟馬文君是沒有關係的,那我很希望說大家可以冷靜下來,去分辨其實事實的真相。」馬還說出重話,若跟黃曙光要過蠅頭小利或任何利益,或把機密情資給中共,就切腹以示負責。

不過,郭璽3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直指馬文君將潛艦機敏資料交給韓國國安單位,導致幫助台灣的外國友人被捕、坐牢。馬文君把資料送去國外,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結果外國友人回去後,剛下飛機就被銬到國安局偵訊,而且資料都是台灣的國會議員傳過來的。

對此,馬文君已在上月30日對郭璽提告加重誹謗,而郭璽2日前往北檢對馬文君提告妨害名譽,另提出民事求償300萬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