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全國教師! 郭台銘緬懷恩師「彈珠稅金」當獎賞

分享:

致敬全國教師! 郭台銘緬懷恩師「彈珠稅金」當獎賞

2023/09/28 13:12:42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致敬全國教師! 郭台銘緬懷恩師「彈珠稅金」當獎賞

總統參選人郭台銘今(28)日臉書發文向全國老師致敬,並感念小學啟蒙恩師陳耀宗老師,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陳老師賞罰分明,用彈珠當稅金,功課好再把彈珠當獎勵給學生,開明的教育方式讓同學們至今仍懷念。

陳耀宗是郭台銘小學六年級導師,本業是體育老師,喜歡打網球和排球。郭台銘回憶,當年老師都禁止學生玩尪仔標與彈珠,只有陳老師說「要玩可以,但要繳稅金,繳兩顆彈珠給老師,你今天就可以玩。」結果陳老師把收集來的彈珠稅金當作獎賞,功課好的話,老師又會給你彈珠當作獎勵,等於把稅金又還給小朋友。

六十年前還是威權時代,郭台銘說學校老師都很兇,打學生用藤條什麼的都有。但陳耀宗老師用愛的教育,從容且溫暖,會讓學生知道錯在哪個地方及為什麼受處罰。

陳耀宗老師也是教郭台銘寫毛筆的人,郭董自認字跡端正有力,都是源自於陳老師的教導。

2019年板橋國小一百二十週年校慶,郭台銘曾與陳耀宗老師久別重逢,感動莫名。陳老師於2022年以高齡九十幾歲過世,至今學生們

都很懷念他。郭台銘謹以臉書發文,祝福辛苦站在第一線的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