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毀過期蛋再花3600萬,網友怒批:又要圖利廠商?

分享:

銷毀過期蛋再花3600萬,網友怒批:又要圖利廠商?

2023/09/28 12:55:07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銷毀過期蛋再花3600萬,網友怒批:又要圖利廠商?

農業部從今年3月到7月砸了上億元,專案進口雞蛋共1億4531萬顆,而根據農業部公布資訊,有近4成逾5千萬顆進口蛋待銷毀,據傳得再砸下3600萬元處理費,網友跳怒批,這就是陳吉仲最佳的政績,太會花錢了!

農業部日前公布進口雞蛋流向,從3月至7月共5402萬顆蛋因到期、耗損而封存待銷毀,成本約新台幣2億多元。而這筆2億多元是買蛋的成本,另外得再多一筆過期蛋製成堆肥化處理成本約3600萬元。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27)日質詢專案進口雞蛋銷毀數量及費用。農業部次長杜文珍表示,迄今有5330萬顆要銷毀。農業部畜牧司長張經緯指稱,粗估處理費約3600萬元。

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網友炸鍋痛罵,「到底要浪費多少人民納稅錢啊,我們的政府真的很有錢」、「陳吉仲最好的政績」、「不得不佩服垃圾民進黨農業部創造gdp的能力」、「銷毀國家隊成立,英時商人又有得賺了」、「有那麼便宜嗎?」、「示範把政府的錢變到特定廠商口袋裡」。

民眾也感到極反感表示,用高價買進蛋來台,完全沒有數量及成本考量,結果進賠了買蛋的錢,還要加上處理費,到底在採購前有沒有先做預算評估考量?農業部前部長陳吉仲到底會不會算帳,到底專業在那裡?還是這當中有什麼其他「處理費」是不能公開的,反正只要政府部門買單,預算無上限,但是,那都是人民辛苦的納稅錢,為什麼要圖利特定商人?政府到底是不是跟人民同一陣線?

另外,農業部耗資5.7億元補助資本額僅50萬元的「超思公司」,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時指出,一顆國外進口雞蛋成本頂多18元,為何會給到32元補助?

溫玉霞指出,一顆國外進口雞蛋費用,包括成本10元、空運成本5元、物流報關等費用3元,加總18元,如果一顆賣5元,頂多虧損13元,為何農業部給出26至32元的補助,「這是金雞蛋嗎」?

農業部則解釋,每顆補助32元那只是個案,不是所有進口的雞蛋都是這個價格,會依實際到岸價格,加上通關關稅、營業稅、檢驗費等,因為每批運輸成本不同。

而立委蘇巧慧則幫農業部說話,反問「妳搭飛機的價格都一樣嗎?買緊急機票價錢一樣嗎?」農業部答詢回:「不一樣。」蘇巧慧又說:「那剛剛怎麼不會講?還指,農業部對於關鍵性問題、用簡單一句話回應的能力不足,面對輿論解釋能力不足,才會老是「做到流汗乎人嫌到流涎」,要求農業部加強解釋能力。

網友則回覆,加強解釋能力就好嗎?明明是做事能力有問題,立委護航到這種程度,難怪農業部只會愈來愈爛,遇到問題就是亂撒錢,撒了沒用,還讓大家陷入吃蛋危機。

網友批的真的有其原因,因為現在媽媽們,買蛋時真的好猶豫,到底該不該買?能不能買?吃了會不會有問題?一堆問號在心中,但是,不買沒蛋吃,小孩家人會不會營養不夠?一堆問號在心中,卻沒有人可以解答與保證。有媽媽就說,一顆蛋都能造成大家恐慌,怎麼去管一個國家呢?甚至卑微的請求,能不能給我們一顆安心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