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蛋惹議,賴清德絕口不提,黃暐瀚:影響賴支持度

分享:

進口蛋惹議,賴清德絕口不提,黃暐瀚:影響賴支持度

2023/09/18 13:01:45文/記者 許怡雯
進口蛋惹議,賴清德絕口不提,黃暐瀚:影響賴支持度

進口蛋的風暴持續延燒,國人對於雞蛋的食安,出現擔憂怨言,副總統賴清德,身為醫師及公共衛生的碩士,居然悶不吭身,不管媒體怎麼提問,都笑而不答。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錄影時表示,進口蛋爭議已嚴重影響到賴清德選戰,賴清德民調從40%掉到35%,每天都以1個百分點往下掉!

對於農業部長陳吉仲的請辭被挽留,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以「陳吉仲,應該道歉!」為題發文表示,佛跳牆做到會爆炸,是不允許的;巴西蛋弄到沒人想吃、沒人要賣,也是不可思議的。

黃暐瀚表示,就為了「5402萬顆進口蛋全部銷毀」這件事,農業部長陳吉仲,就應該道歉。都是在野黨在那邊亂攻擊?都是媒體在抹黑?那在野黨天天都在罵民進黨,有把民進黨35%的死忠支持者給罵跑嗎?巴西蛋不被民眾接受,不是(不只是)因為在野黨攻擊或媒體不肯定,而是農業部,確實有一連串的疏失。

黃暐瀚文中提到農業部有五大缺失,包括:1、超思照合約不需代墊款項(跟中央畜產會申請就可以),但他卻佛心地自己拿幾億出來買?這個實在違反民眾一般的生活常識。2、巴西蛋飄洋過海,六月農委會說可保存三個月,九月農業部卻變成可保存四個月,說法變來變去,以致民眾信心指數降低。3、因為有食用蠟包膜,所以保存期限會很久?結果洗選蛋商說,有的有臘,有的沒有,品管顯然出問題。4、特殊從海外購買的蛋,該怎麼標保存期限?農業部為什麼沒有先確認,造成了蛋品上架之後,被質疑,後退貨,又下架,亂成一團。5、忙了半年,巴西蛋現在在台灣,人人避之唯恐不及,搞到只剩銷毀一途,地方政府希望追蹤來源,避免民眾吃到,農業部主動公布告知國人都來不及,還在哪邊「循正常程序」、「出公文」,到底有沒有搞清楚狀況?

黃暐瀚說,以上所述,都是巴西蛋在台灣不受信任的理由,而最重要的理由,還在於,國人確實這陣子買到比以往更高比例的「不新鮮蛋」甚至「臭蛋」。

讓民眾恐懼、不安,是政府的失職,老實說,陳吉仲要不要辭?民進黨高層要不要給他辭?不辭會不會害到賴清德?又或者是不是民進黨內部派系的鬥爭?

老百姓一點都不關心。事情沒做好,就是先道歉,陳吉仲,應該向全民道歉!

另外,網路節目《董事長開講》主持人吳子嘉表示,台中市長盧秀燕只要求一件事進口蛋飄洋過海40天,不要想說要賣掉,台灣老百姓有誰敢去買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卻說「政府跟民間合作搶蛋成功」,居然還要老百姓去感謝這些搞蛋的人。

吳子嘉點名民進黨兩名大咖並質疑說,副總統賴清德身為醫生,還是公衛碩士,跑去幫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許淑華站台時,被記者問到蛋的事情,賴清德卻笑笑地迴避不回答。另外一位則是行政院長陳建仁,是公衛博士、中央研究院院士,但在進口蛋這件事發生以後,陳建仁從頭到尾不見人影,如同人間蒸發。

吳子嘉強調,進口蛋變成食安危機的最大苦主就是賴清德,賴清德若是敗選,就是被這些人害死的,因為這些人每個月都給賴清德出紕漏。賴清德的民調早該掉了,台灣人民是有眼睛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