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尬舞看籃球、不知學生爬校門才能練籃球

分享:

市長尬舞看籃球、不知學生爬校門才能練籃球

2023/09/17 16:46:30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圖說:北市內湖某國中因校門遲開,導致籃球隊學生爬校門才能練球離譜情況。圖片來源:家長提供

台北市內湖某國中籃球隊同學會在早上8點前到校練球,但因校門遲遲未開,多名學生直接爬牆入校,才能準時練球。經多名附近居民與家長表示,已經多次看到學生必須爬牆翻入校門才能進入校園,所以並非偶發事件。

此事係起因於該校校門口必須要等到早上8點鐘之後,警衛才能開門讓一般民眾進入,但學校沒有考慮到必須提早進入校園練球的學生們之權利,而導致學生必須爬牆翻入校門,才能提早進到球場進行熱身,如此景象在首善之都的台北市實屬罕見,而前陣子熱情尬舞看籃球比賽的市長應該渾然不知原來有籃球隊學生居然要爬牆翻過校門才可以練球。

據該校家長表示,如果學校連最基本應該給學生一條進入校園的安全道路都做不到,這無疑是學校的失能。而無法照顧學生的安全而要學生爬牆爬校門才能練球,這是學校的失職。試問這樣疏忽的學校行政管理方式,是否要做檢討,還是一定要等到學生發生意外或者校門損壞才來處理?

不過據聞該校籃球隊係由知名籃球教練劉軍希所帶領,劉軍希教練目前是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處長,曾任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本部總工程師。因此學校特別聘請劉教練到校負責指導該校籃球隊,有鑑於劉教練在台灣籃球界係為明星教練,因此該校雖然只是國中籃球隊卻能越級打怪,除了挑戰內湖高中籃球隊,還能每週直接對戰社區的成人組籃球隊,表現相當優異,而學生們在劉教練專業的指導下,就算是面對實力較強的隊伍,仍保持零運動傷害的紀錄,而學生優異的表現也凸顯出劉教練優秀培訓才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