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猛搶青年票 大開支票!郭台銘批:抄襲

分享:

賴清德猛搶青年票 大開支票!郭台銘批:抄襲

2023/09/13 11:36:16文/記者 凌君浩
賴清德猛搶青年票 大開支票!郭台銘批:抄襲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2 日召開「國家希望工程」國政願景發表會,提出「0-22投資未來世代」政策,針對托育、教育及青年發展各提出5方案,包含0到2歲托育補助加碼,第一胎最高補助1.3萬元,同時將成立「百億學生海外圓夢基金」補助學子出國交流。郭台銘則抨擊賴清德「開支票抄襲政見」,建議賴清德開立法院會增加特別預算,從10月1日起開始實施。

賴清德依據「0-6歲」、「6-18歲」、「18-22歲」三個年齡層,提出規畫方案。為改善少子化,賴清德主張,若因生理因素,政府提供人工生殖補貼。在「0至2歲」階段,第一胎使用公托者每月增加補助1500元,提升至7千元,第二胎補助8千元、第三胎補助9千元。若使用準公共托嬰及保母服務者,第一胎增加補助4500元,從現行每月8500元提升至1萬3千元、第二胎補助1萬4千元、第三胎補助1萬5千元。

在高等教育方面,賴清德主張由政府投資,培育教研及產業所需的國際人才,鼓勵國內大學與國外優質大學合作,推動雙聯學制與在台設立海外分校。設立「百億學生海外圓夢基金」,鼓勵經濟條件相對不利的青年出國學習、實習、參賽、開拓視野。

針對賴清德的政見,藍白皆批。侯友宜競辦指出,賴清德的國政說明會排場大、大餅大,不提民進黨近8年的執政缺失,只能說有一種政見,是賴清德與民進黨自己的看不見。柯文哲競辦表示,賴清德喊出100萬戶社宅加包租代管,但截至今年8月31日,全國完工的社宅不到2.8萬戶,裡面有1萬1366戶在台北市、位在新北市的世大運社宅2907戶也是台北蓋的,民進黨一直用「興建中」、「已決標待開工」、「規畫中」層層灌水,「請民進黨停止開空頭支票欺騙人民」。

郭台銘酸說,這個政見4年前就已經提出、鴻海內部已經開始做了,既然賴認為政見好,想要照著抄,那就乾脆直接實施,可以請鴻海的董事長將實施方法送給賴清德。

對此,網友發表意見說,「0-100國家養」、「看看蔡四年前八年前政見 跳票多少」、「垃圾民進黨=無能/吹牛/造謠/說謊/雙標」、「賴導本來就草包 全部都是假的啊」、「民進黨就只會騙騙騙」、「我建議每年都辦一次選舉 這樣牛肉會很多」、「還有人性lie 這麼死忠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