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路於民大遊行」凱道登場 王國材現身被噓!承諾政府做好道安

分享:

「還路於民大遊行」凱道登場 王國材現身被噓!承諾政府做好道安

2023/08/21 14:21:12文/記者 凌君浩
「還路於民大遊行」凱道登場 王國材現身被噓!承諾政府做好道安

「還路於民大遊行」20日於凱道登場,雖然午後降下滂沱大雨,仍澆不熄民眾熱情。交通部長王國材現身凱道,民眾噓聲不斷,更有民眾大喊「下台」,王國材除公開致歉,並坦言做得不好,將以2030年事故減半、2040年行人零死亡為目標。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21日舉行遊行,提出健全人行設施、改革駕訓和駕照考驗及駕駛人管理制度、執法捍衛行人路、重建交通法制、推動零死亡願景等五大訴求。藍綠白三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等人都出席。

今年5月初,3歲余姓女童在斑馬線上遭撞身亡,讓全民對於行人地獄的不滿一舉爆發,余爸爸特地北上出席活動。余爸爸向蔡政府及賴清德喊話,「您曾經在台南執政7年,我從屏東搬到台南定居,但是我的女兒在台南喪命」。

聯盟成員之一的百萬網紅Cheap說,每個人都有義務和權利讓台灣變更好,權益必須是每個人去爭取,一定可以終結行人地獄,落實人本交通。

日籍網紅「Iku老師」說,明年參選的人,有醫師出身,也有警察出身,「這種事情都不知道嗎?」聯盟成員帶領民眾蒿呼:「賴清德給承諾、侯友宜給承諾、柯文哲給承諾、蘇煥智給承諾、郭台銘給承諾。」

交通部長王國材公開向民眾鞠躬道歉,他表示,交通路權這幾年做得不好,讓行人交通死傷嚴重,他向民眾一鞠躬,表示歉意。

王國財強調,未來全國各部會、各級政府,一起把行人交通安全做好,將持續推動安全的公共運輸使用環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