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護父遭疑存私心 賴品妤:民營企業賭做持股不到1%

分享:

反核護父遭疑存私心 賴品妤:民營企業賭做持股不到1%

2023/08/16 17:09:10文/記者 凌君浩
反核護父遭疑存私心 賴品妤:民營企業賭做持股不到1%

賴品妤父親賴勁麟擔任雲豹能源公司董事長,賴品妤替父護航,「持股不到1%」,外界質疑賴勁麟仗著新潮流、女兒擔任立委的背景,充當「門神」。賴品妤仍說,很多企業董事長股份不一定到1%,民間企業一直都這樣。國民黨批賴品妤、賴勁麟與民進黨是「政治性反核」。

國民黨指出,台電虧損連連,瀕臨破產邊緣,但賴勁麟的雲豹能源公司靠綠能政策,營收攀上百億元,痛批賴氏父女「『小股東・大董座』賺到連開18家公司,『小公主・大委員』還比誰都凶」,這不叫掏空國家,什麼才叫做掏空國家?

賴品妤16日上午陪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視察基隆捷運規劃情形,她接受媒體聯訪,「非常多企業董事長的股份都不一定會到1%,民間企業一直都這樣,如果任何人有不法事證,歡迎提出具體內容檢舉。

賴品妤補充,經濟部與台電早已說明,不知道為什麼還是要不斷傳達錯誤資訊,對於抹黑的選舉操作,感到非常遺憾。

不僅如此,賴品妤反核被批存私心,國民黨智庫召集人、律師簡榮宗16日進一步指出,台灣虎航董座陳漢銘不是航空業出身,之前是營建、開發的背景。為何可以擔任華航的董事?進而被派任做為虎航董事長?

他揭露說,據媒體報導,陳漢銘的父親陳忠源是「小英基金會」董事,也是總統蔡英文父親蔡潔生的好友。根據公開資訊,台灣虎航的10大股東中,還有前國策顧問黃承國,黃也是俗稱「英系的鐵三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