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死豬不怕滾水燙? 時力立委爆鏡電視八大股東均人頭代持

分享:

NCC死豬不怕滾水燙? 時力立委爆鏡電視八大股東均人頭代持

2023/08/08 14:33:09文/記者 孫德昭
NCC死豬不怕滾水燙? 時力立委爆鏡電視八大股東均人頭代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6月強行通過鏡電視上架案,外界質疑聲浪絡繹不絕,當時NCC承諾將以「附帶停止條件」,要求鏡電視股東簽署「不得轉讓股份」切結書,但昨(7)日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卻舉行記者會,指出已有錄音檔證據足以證明鏡電視8大股東都是人頭代持,陳椒華痛斥NCC主委陳耀祥轉移調查責任、涉嫌放水,強調若有股東簽署不實切結,將到北檢提告。

去年1月,鏡電視新聞台拿下十多年來首家批准成立的新頻道,當時NCC就要求股東在2027年6月底前不得轉移股權,但自從取得執照之後,鏡電視內部風波不斷,坊間風傳股東均已賣股的傳言。

媒體報導,北檢也針對NCC主委陳耀祥遭告發瀆職案持續蒐證,全案正擴大偵辦中;調查局也針對鏡電視前董事長陳建平告發裴偉背信一案,以證人身分約談鏡電視多名股東釐清金流,而鏡電視的關鍵大股東陳泰銘、陳致遠等人尚未約談,調查局將擇日約談。

陳椒華昨日召開「NCC瀆職放水鏡電視變更申請,大股東也要非法切結扛刑責嗎?」記者會,指控鏡電視日前爆出執照取得、負責人變更等爭議,均有政治黑手介入,她也在社群媒體上進一步點名陳泰銘、陳致遠、陳進財及葉國一等四位股東,在去年鏡電視取得執照後即出脫持股,成為人頭代持股份股東。

陳椒華強調,面對鏡電視內部人檢舉已違反附款,NCC及陳耀祥不但放水、怠惰不調查,還把責任轉移到股東切結上,「種種行為非常離譜」,她表示將匯集錄音及各項證據提告,絕對不能姑息這些擺明違法的作為,繼續傷害我國的媒體環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