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尋求國會同意軍援台灣 北韓:另一個戰爭的引爆點

分享:

白宮尋求國會同意軍援台灣 北韓:另一個戰爭的引爆點

2023/08/04 13:50:24文/記者 凌君浩
白宮尋求國會同意軍援台灣 北韓:另一個戰爭的引爆點

白宮尋求國會同意,藉「外國軍事融資」系統,提供台灣武器資金,以加快腳步向台灣供應武器。北韓官方媒體4日批評美國對台灣的武器援助方案,指控美國將區域緊張情勢推向「另一個戰爭的引爆點」。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白宮管理及預算局預計向國會提出的烏克蘭補充預算請求,包括對台加碼軍援,作為加速向台灣提供武器的部分努力。

倘若獲得國會通過,台灣將首度透過美國納稅人資助的「外國軍事融資」獲得軍武。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指出,美國支持台灣自衛立場,會探索適當方式進行。

美國總統拜登上月28日宣布,動用「總統撥款權」提供最多3.45億美元(約台幣109億元)的國防物品與服務及軍事教育與培訓,以提供台灣援助,這也是拜登政府度對台軍援。

對此,北韓發聲明指出,「這是美國的惡劣意圖,要把台灣變成對中國無法攻擊攻陷的前線基地,以及執行其遏制中國戰略的第一線戰壕。」

北韓的聲明表示,「亞太地區包含朝鮮半島和台灣海峽,既非美國軍事活動的區域,也不是戰爭試驗場」,警告美國將因挑釁中國的核心利益,付出高昂代價。

民進黨涉外人士表示,過去一年來美日歐等國訪團陸續來台,足見世界理念相同民主國家和台灣站在一起的堅定態度,反倒是中共一再以此為藉口威嚇、侵擾台灣。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分析,去年裴洛西訪台後,兩岸關係快速惡化、共機擾台、軍演頻繁,大陸明顯要讓這種情況變成新常態,並造成造成西太平洋軍事緊張情勢升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