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攻擊蔡姓保母,正義哥認罰款判刑不道歉

分享:

直播攻擊蔡姓保母,正義哥認罰款判刑不道歉

2023/08/01 13:15:15文/記者 許怡雯
直播攻擊蔡姓保母,正義哥認罰款判刑不道歉

刺青師彫博之女與蔡姓保母的案情大逆轉,檢方調查是彫博吸毒導致女兒吸入毒煙,產生副作用進而重摔頭部身亡。事件曝光後社會震驚,紛紛替保母抱不平,網友要求曾隨彫博一同前往保母家的網紅「正義哥」徐奕,向保母道歉,不過,徐奕則直言「我真的想不通,我到底做什麼事情,要跟她(保母)道歉?」網友怒譙,做錯事為什麼不道歉,就算判刑罰錢也該向受害人道歉,難道正義哥的正義用錢就能取代?

2021年10月13日彫博控訴女兒遭保母虐待,頭部重創搶救不治,喪女心情無法平復,他為此帶人前往保母家對質,而徐奕與其陳姓友人一起前往,過程中,徐奕、陳男、王男全程在彫博身後觀看,同步持手機直播,雖未涉及傷害,但檢方認為已有為增強挑釁力道,聚眾在場助勢之犯意,調查後將4人起訴。

檢方事後依在公共場所聚集三人以上施強暴下手,對彫博實施罪處6月、恐嚇罪處拘役40日,皆可易科罰金,又犯公然侮辱罪處罰金1萬元,得易服勞役。另外,法官認為,徐奕高舉社會公義大旗,本意良善,見其暴力行為未阻止反以助勢方式使得情況惡化,與其餘2人,依公共場所聚集三人以上施強暴在場助勢罪,處拘役40日,得易科罰金。

針於近期案情逆轉,保母獲不起訴處分,指向彫博疑似染毒,導致女兒喪命,不少網友紛紛要求當時與彫博站在一起的徐奕出面道歉。對此,徐奕則開直播表示,有沒有翻船還不知道,因為目前女童家屬仍要上訴,至於是否要跟保母道歉,他坦言「我真的想不通,我到底做什麼事情,要跟她道歉?」

徐奕強調,當初在法院時就有意願向保母道歉,但對方不來,如今自己已經被判刑,準備要繳罰金了,「啊我現在還要去跟她道歉喔?」他認為,自己是為了小朋友去的,並不是為了彫博,更不知道彫博沾毒,這部分交由司法去處理,至於聚眾部分自己也已付出代價,不解為何還要向保母道歉「道歉可以撤銷判決嗎?道歉可以省7萬,如果可以的話,我去道歉,7萬省起來」。

徐奕的說法,引發網友不爽,難道正義可以用錢換嗎?被判刑,罰錢了就沒有責任了嗎?那未來是不是只要準備錢,就可以隨意攻擊別人呢?說出這樣的話,真的枉費正義哥的封號,改為金錢正義哥吧!

《徐奕完整直播畫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