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零工償前夫債 單親媽艱難撫2兒!睡公園、共吃1便當度日

分享:

打零工償前夫債 單親媽艱難撫2兒!睡公園、共吃1便當度日

2023/07/19 15:21:24文/記者 凌君浩
打零工償前夫債 單親媽艱難撫2兒!睡公園、共吃1便當度日

新北市板橋45歲單親媽阿珊(化名),曾有兩段婚姻,獨力扶養6歲及13歲兒子,阿珊靠打零工維生,償還前夫跑路後留下的大筆債務。母子3人窩在約2坪大的套房,晚餐共吃1個便當。財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伸出援手,除留下緊急救助金與資助房租清償,協助阿珊申請低收入戶補助、安排就業,提供幫助,助母子3人度過難關。

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指出,單親媽阿珊有過兩段的婚姻,分別生下6歲與13歲兒子,曾有屬於自己的房子,後因丈夫欠債,房子被查封。他的丈夫拋妻棄兒跑路,她靠著打臨工維持家計及撫養2子,同時更要躲避債主。

協會表示,不穩定的收入讓阿珊常繳不出房租,被房東驅趕,她只能帶著孩子睡公園,經常一家3口共吃1個便當。就讀國中的大兒子表示,「我們共吃一個便當,媽媽會讓我們先吃,我也會讓給弟弟先吃飽。」小兒子有時無心說,「媽媽,我們是不是又要去睡公園了?我們什麼時候才可以不用睡公園。」讓人揪心。

後來阿珊到1家檳榔攤工作,租下不足2坪大的套房,讓一家人有了遮風避雨的處所,生活得以喘息。

協會伸出援手,除留下緊急救助金與資助房租清償,協助阿珊申請低收入戶補助、安排就業,提供幫助,全力助母子3人度過難關。

根據規定,申請低收入戶需符合2個條件,一是依照家庭總收入除以「全家人口數」,每人每月的生活費少於公告的最低生活費以下;二是家庭財產沒有超過居住縣市公訂的門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