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式雙標再現? 無視谷辣斯案 范雲怒斥傅崐萁「踐踏被害人」

分享:

范式雙標再現? 無視谷辣斯案 范雲怒斥傅崐萁「踐踏被害人」

2023/07/19 13:47:46文/記者 孫德昭
范式雙標再現? 無視谷辣斯案 范雲怒斥傅崐萁「踐踏被害人」

政壇”Me too”風波延燒,國民黨前(17)日公布2件性騷擾案件之處理結果,分別為黨籍立委傅崐萁遭控2014年性騷女記者,以及另一名男立委曾對男記者「摳手心」。國民黨發布新聞稿表示,國民黨作為人民團體,並非任何一方之雇主,既無管轄權也無明確佐證,依法只能將全案函請主管機關後續,希望可以在權責的政府機關內獲得公平公正的對待。對此,遭點名的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表示,這起性騷案是鏡週刊社長裴偉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編導的「瞞天過海、偷天換日大戲」,而民進黨立委范雲則痛斥傅崐萁藉職務權勢模糊焦點,踐踏被害人,是經典的「加害人手法」。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表示,所謂「性騷案」其實是NCC陳耀祥與鏡傳媒裴瑋合謀圍魏救趙、混淆視聽、暗渡陳倉的戲碼。他強調,疑似性騷擾乙案經國民黨性騷擾申訴處理委員會歷時40天調查,7次訪談與4次會議,由4位外聘與3位內聘委員一致認可,調查結果「查無實據」,他表示,「這40天無端的指控不只是對我自己,更是對我的家人的煎熬!」而事實亦證明,爆料後短短幾天內,鏡電視換董、上架86台;NCC火速強行過關。

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傅崐萁利用自己的職務、權勢,製造聲量、模糊焦點,無視被害人傷痛、踐踏被害人的傷口,根本是經典的加害人手法。然而,網路上也出現質疑范雲雙標的聲音,有網友指出,范雲對日前總統府前發言人谷辣斯施壓隨扈妻撤告一事不聞不問,卻對9年前的案件鍥而不捨窮追猛打,顯然是雙重標準、顏色即正義。

總統府前發言人谷辣斯(Kolas Yotaka)日前遭爆在去年競選花蓮縣長期間與李姓隨扈發生不倫戀情,已婚李姓隨扈的正宮妻子原定昨(18)日要與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一同召開記者會,但卻臨時取消,王鴻薇證實正宮妻子正受到來自各方的撤告壓力。當時,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也開嗆呼籲「共同協尋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質疑民進黨至今未對此表達歉意,「請問民進黨的機制在哪裡?性平在哪裡?考紀會在哪裡?」

網友更進一步「整理」出范雲的女權雙標言行,包括去年台北市長選舉期間陳時中的廁所政見影片驚現「偷窺」鏡頭引來批評,但范雲竟反咬藍白營「不懂女權」、「雙標」;也包括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梁文傑、大老吳乃仁、立委羅致政的緋聞,范雲的反應都是「裝睡叫不醒」;丁允恭醜聞爆發時,范雲僅表示「對於聽說的事情我沒辦法回應」;立委王定宇與顏若芳爆發外遇疑雲時,范雲也僅反問「這裡面有什麼是我該照顧的性平問題?」范雲身為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委員,卻在受矚目的關鍵議題上噤聲不語,不禁讓人疑惑,到底「無視被害人傷痛、踐踏被害人的傷口」的是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