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集會,網友看法認失敗多於成功

分享:

716集會,網友看法認失敗多於成功

2023/07/17 17:59:07文/記者 許怡雯
716集會,網友看法認失敗多於成功

烈日下的716集會結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出席活動,共同訴求是換掉現在的政府、讓民進黨下台,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缺席爽吹冷氣,對此活動,網友評價失敗多於成功,有人批,柯文哲造勢最成功,也有人則認為,在野黨氣勢看來,賴清德的總統之路,確實如同吹冷氣,涼涼選,金孫穩了。

「716上凱道,公平正義救台灣」遊行集會活動落幕,大約有4萬人走上街頭訴求司法改革與居住正義,這是新冠疫情爆發後,最大型的街頭遊行活動。活動上半場由投入司法改革、居住正義的專家團體助講,活動下半場依序由郭台銘、侯友宜及柯文哲到場回應活動訴求,另外還有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上台發表談話。

而上台的三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主打司法改革剩空殼,他批評民進黨政府執政無能,已經七年了,蔡總統的司法改革剩下空殼,空口說白話,外役監說要修法,結果也變成幽靈法案,多少警察同仁白白犧牲,血白流;學甲八八槍擊案「砰砰砰」,這樣的政府可以信任嗎?他上任一定會成立新的特偵組。此外,現在的民怨之首是詐騙,國家一年被詐騙的金額是七百億元,有多少人一輩子的血汗錢化為烏有、家破人亡,這樣的政府完全不可以信賴。

另外,郭台銘則喊,社會住宅跳票了,民進黨司法改革和居住正義兩項政策都跳票,民進黨再繼續傲慢下去,大家就用選票把他們換掉。過去蔡政府承諾八年要蓋廿萬戶社會住宅,但現在只蓋七萬多戶,「是不是跳票了?大家要不要發出怒吼?」坐在總統府裡的蔡總統、副總統賴清德聽不到,「我們要不要用我們的選票把他們換掉?」

柯文哲則問大家,人民過得更好嗎?,這麼熱的天氣大家集結在這裡,是因為心中有信念,希望台灣有公平正義、有美好未來能夠期待。台灣經歷三次政黨輪替,但人民真的過得更好嗎?房價愈來愈高、詐騙愈來愈多、司法愈來愈不受信賴、貧富懸殊愈來愈大,沒有權力的人民,感受到愈來愈沉重壓迫。

柯指出,人民的憤怒,政府其實有聽到,否則不會在這兩周推出囤房稅2.0政策,但仍不知道具體內容。他最後向蔡總統喊話:「七年前你給台灣人民的承諾是什麼?」「現在還有人會把清廉勤政跟民進黨畫上等號嗎?」希望民進黨反省。

活動結束後,有網友發文問大家,此場活動算成功還是失敗? 還是淪為政治造勢大會?你身邊年輕人 朋友有關注?會真的有所改變嗎?現場人數算多嗎?

此文一出,立即引來眾多回應,有人稱,天氣這麼熱,這樣的人數算成功。而且出席的人都是年輕人,算是有反應出大家的心聲。不過,有人則認為,根本就是造勢大會,各黨派的候選人上台,還帶著立委候選人上台,侯友宜還喊起口號來,簡直太瞎太扯了,失敗。

大部分回應都是失敗,網友表示,訴求是什麼?活動結束後,根本沒人知道,大家頂著烈日走上街頭,一批又一批的人上台說話,各說各話,沒有集中點,沒人知道重點在那裡,更不用想,活動結束後有什麼後續,講白一點,就在野黨自己爽,難怪賴清德連回應都懶得回應,留在圓山爽吹冷氣吃大餐還比較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