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擬擴建 選定學校用地!居民批「賤賣國土」

分享:

美國在台協會擬擴建 選定學校用地!居民批「賤賣國土」

2023/07/05 17:09:21文/記者 凌君浩
美國在台協會擬擴建 選定學校用地!居民批「賤賣國土」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規劃擴建,選中鄰近的內湖國中金湖校區用地,附近居民不滿,認為學校用地應保留給市民使用,給AIT增加設施,只有美國人可使用,一般市民則無法使用,根本算不上是活化土地,等於是賤賣國土。而AIT表示,擴建計畫是基於美台間的關係,盼增加人員,以支持美台人民間的商業、文化等各方面關係。

國民黨籍市議員游淑慧認為,若因外交關係,AIT有迫切擴建需求,理應配合,目前AIT辦公室占地面積已達6.5公頃,是否真的不敷使用,或擴建另有軍事用途,都應確實釐清。

其實,早在柯文哲任台北市長時已經承諾美方,近年來因少子化因素,台北市用不到這塊學校用地,因此可以提供美方使用。

對於外傳AIT擴建有軍事用途,AIT發言人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計劃整合現有的綠地,利用該土地新建額外的辦公與倉庫空間,提供員工休閒中心及停車場。鄰近AIT的空置土地提供絕佳機會,讓AIT可以在單一、市中心又安全的地點,增進未來的長期發展,同時強化美台關係。

對此,網友針對AIT擴建一事也是議論紛紛,「有差嗎?台北市在這件事上其實沒有決定權吧,少子化就只是隨便找的藉口,民進黨執政就是會賣台」、「美國人要的東西,沒有拿不到的」、「台灣有人敢不給嗎?別說民進黨了,柯文哲侯友宜敢不給嗎?」、「要建立租界了嗎」、「AIT已太大了,大的理由不清楚,駐台總督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