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發布全新企業識別系統(CIS) 董座林修銘期許打響TWSE品牌

分享:

證交所發布全新企業識別系統(CIS) 董座林修銘期許打響TWSE品牌

2023/07/03 16:44:16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證交所發布全新企業識別系統(CIS) 董座林修銘期許打響TWSE品牌

證交所今日舉行「『攜手同行 邁向未來』全新企業識別發表會」,象徵全新的三大意涵。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表示,將積極行銷TWSE品牌,期許TWSE能讓國際投資人一看就知道是台股。

林修銘表示,證交所成立逾一甲子,過去2008年曾針對CIS進行小幅度的修改,今日推出全新的企業識別系統(CIS),以嶄新的面貌與世人見面,連同證交所資訊展示中心的設備與設計也煥然一新,象徵臺灣資本市場向前邁開嶄新的一步。

林修銘強調,企業識別系統改版,不僅是新圖形或新標語,也意謂證交所新企業理念的重塑與再出發。在研議CIS的過程中歷經長時間的思索,以賦予CIS全新的三大意涵。

一、首先是「承先啟後的傳承」,過去60幾年來,證交所扮演資本市場領頭羊的角色,與產業發展息息相關。

二、其次是「反思」,過去一年國際情勢丕變,無論是新冠疫情、高通膨、國際升息以及科技的日新月異,皆使得產業與資本市場的發展出現劇烈變化,證交所內部新舊世代持續接棒前進,且積極反思如何重新定位與出發,開創資本市場的新未來。

三、第三是「凝聚共識」,證交所審視國內外情勢,藉由同仁的共同討論凝聚共識,塑造了全新的企業識別系統。新的CIS對內象徵著同仁的凝聚共識力,對外更代表證交所對資本市場的Commitment與Statement。

▼圖說:證交所今天發表全新企業識別。(圖/證交所提供)

證交所指出,新標誌保留了原有的鑽石外型,代表更大的凝聚力以及更堅定的意志力,將以鑽石般堅強的意志力、行動力與執行力,凝聚共識,堅定前行。其次,新的Logo也沿用了過去的上下連結、環環相扣的設計理念,並且,在視覺呈現上蛻變為更加科技化、現代化的設計,象徵證交所面對科技革新與政經環境的挑戰,願意抱持開放的心態進行重新調整。

「Partners」意謂著「無距離」,證交所希望與國內外夥伴們共同合作。在眾多資本市場利害關係人中,證交所與櫃買中心打造臺灣多層次證券市場;與期貨交易所共同發展提供多元化商品;與集保結算所協力維運安全具效率的前後台服務;與投保中心間共同致力為投資人的權益伸張;與證基會間不僅培育專業人才,更建置過去的公司治理評鑑,以及未來的ESG評鑑機制。也有賴於三大公會與中介機構的協助,得以發展健全的臺灣資本市場。

而「Today Tomorrow and Beyond」代表著證交所從過去與夥伴合作的經驗中,盤點明天應該要做的事情,對於未來,將繼續與夥伴們一起擘劃努力。對於未來的發展,證交所重視新經濟的發展,推出上市公司產業重分類,積極開拓創新板並結合主板,以因應新經濟的崛起,期盼能為臺灣資本市場「加把勁、推把力」。

證交所也於今日推出ESG InfoHub,接著即將推出碳權交易所。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也應邀出席,他指出,證交所啟用全新企業識別系統,象徵金管會、周邊單位及資本市場參與者攜手同行,合作邁向未來,迎向新的契機,共同為資本市場努力,今日證交所亦配合推出ESG資訊中心,積極營造資本市場ESG生態體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