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氣爆意外喊霸免,網友批,不要利用傷者

分享:

新竹氣爆意外喊霸免,網友批,不要利用傷者

2023/06/26 16:03:49文/記者 許怡雯
新竹氣爆意外喊霸免,網友批,不要利用傷者

新竹縣竹北市日前發生瓦斯外洩氣爆案,傷者仍在醫院與死神努力拔河中,卻有前民代發起罷免縣長楊文科的連署活動,有民眾表示,氣爆是意外,為何要罷免縣長?不太懂這個前民代的邏輯,擺明就是政治凌駕災難,拜託可以不要政治,要的是善後,同時網友也喊,不要利用傷者,選舉滾出去。

新竹瓦斯公司24日因設備異常,導致竹北市發生氣爆意外,造成16歲少年嚴重燒燙傷、5人輕傷。正當新竹縣政府忙著善後,消防隊忙著收拾現場,而受害傷患忙著與死神拔河中,想不到卻有人又要打著政治牌介入災情。

新竹縣前議員余筱菁發起罷免楊文科的連署活動,余筱菁在臉書說,624竹北大氣爆,現任的瓦斯公司董事長跟董事、前後任新竹縣長一起前往日本玩,「聚餐+sake,人民家破人傷,人心惶惶,楊科長撒謊確診,又說因公務繁忙,最終才說是出國行程,國民黨在新竹縣是不是真的魚肉鄉民到一個極致?」

余筱菁問楊文科,「這次出國交流的名目是什麼?縣政最基礎的保障人民的安全都做不到,真的請你下台。」

余筱菁指出,「爛透的縣長,讓我們用罷免連署把他換掉」,今天下午2時到6時,在芎林星巴克等你來連署,「衝第一階段,讓楊文科好好正視民意的教訓」,讓他看看什麼是民意,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另外,住在氣爆大樓內的16歲陳姓少年受到嚴重燒燙傷,他的舅舅、也是大樓管委會彭姓主委接受媒體聯訪時眼泛淚光表示,外甥那麼年輕、沒有做錯事,看到外甥第一時間「全身都白的」,已經沒有皮了,讓人不捨。

他說,第一時間並沒有救護車抵達現場,是他們自己騎摩托車將少年送醫,隨後再轉院到林口長庚醫院,怒斥「救護車事後才到,有什麼用呢」,就算縣府、新竹瓦斯公司承認錯誤又怎樣,受傷的人往後復健之路很痛苦。

新竹瓦斯公司24日因設備異常,導致竹北市發生氣爆意外,造成16歲少年嚴重燒燙傷、5人輕傷。而楊文科停止日本行程,提早返台後召開跨局處緊急會議,卻被質疑隱瞞出國行程。

對於前民代所發起的罷免連署行動,楊文科回應,有既定的行程在日本,收到竹北氣爆的消息後,就立刻訂機票趕回來,召開緊急會議。他強調,自己上周確診,沒有隱瞞行程的問題,「我做事坦蕩蕩,也是說到做到,相信所有的鄉親對我們做的事情都會有感。」

而消防車的部分,新竹縣政府消防局長陳中振說,24日上午8時31分接到中正東路大樓瓦斯外洩、發生氣爆報案,立刻調度已在外救災的人車趕往,以派遣時間來說,消防車及救護車大約10分鐘左右抵達氣爆大樓現場,車輛到達時傷者可能已自行就醫。

網友表示,瓦斯氣爆是意外,現在要做的是善後,要如何幫助傷者進行最好的醫療,也要幫助災民重建家園,至於這時候號召罷免縣長連署,又是政治凌駕災難,擺明要來蹭災民及意外事件,這種行為真的很不佳,大家感到極度厭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