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證券董座為股價叫屈!黃谷涵:券商股價都遠低於應有價值 嘗試併購都買不到

分享:

美好證券董座為股價叫屈!黃谷涵:券商股價都遠低於應有價值 嘗試併購都買不到

2023/05/24 14:28:34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美好證券董座為股價叫屈!黃谷涵:券商股價都遠低於應有價值 嘗試併購都買不到

美好證券今天舉辦股東會,董事長黃谷涵在回答股東提問時指出,現在證券公司的股票成交價,股價淨值比(PB)約0.7-0.8倍,美好證券的PB大概是1倍左右,整體證券公司交易價,都遠低於應有價格,包括美好證券也是。黃谷涵還透露,曾跟其他證券公司接觸,嘗試併購,但都買不到,若從此角度來看,原因都是價值被低估了。

黃谷涵指出,美好證券的股價,遠低於應有的價值,但有時候市場價格的波動,也不一定代表公司價值,很多股東做價值投資,都明白價格不一定能完全反映價值,也才因此有機會撿便宜。

有股東詢問,美好證券每天的成交量很小,公司是否有改善方法?

對此,黃谷涵指出,四年多前,他剛接手大慶證券(去年更名為美好證券),當時每天成交量約幾百張到千張,慢慢地,現在每天平均不到10張,探究原因,應該說很幸運地,有很多長期關注的股東,是長期投資,也要謝謝這些支持價值投資的股東,持續買入,買了都不賣,沒有了投機的股東,自然股票就比較沒有買賣。

「現在交易量小,流動量低,有些股東可能會怕,但也因此,才有低估的機會!」黃谷涵指出,從個人觀點來看,目前股價是低估的,但如何解決成交量偏低問題,公司沒有具體看法,只能把心力放在體質作得更好,提升經營效率。

黃谷涵坦言,公司也曾討論過,是否要造市,或者,像是巴菲特在價值低估時,會實施庫藏股,這也在美好證券討論範圍裡,但目前都沒有具體看法。

黃谷涵指出,等營收如果能夠進入百分之20或30成長幅度,屆時,外部股東,包括短線投資人,都進來交易的話,相信美好證券交易量會上升,也是對原來股東最好的回報。

談起入主大慶證券4年多來的改變,黃谷涵指出,從大慶證券到美好證券,持續加速轉型,想用資本利得的股息,帶來穩定的現金流,藉此帶來人才的成長與轉型,目前每年股息收入穩定,約2億元,隨著除息旺季到來,下半年會入帳。

▼圖說:美好證券董事長黃谷涵說,財富管理業務,2019年以前是沒有的,現在整體規模爬升到50多億元。(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黃谷涵說,另外,像是財富管理,2019年以前是沒有的,經過這些年持續投入,推出固定收益產品,整體規模爬升到50多億元,這對像是美好證券這樣規模的公司,既是挑戰,也是巨大機會,因為財富管理市場是台灣金融業最重要的一塊,也是其他金控主要收入來源。

黃谷涵說,從零開始,到有這樣的成果,要謝謝同仁努力,以及客戶的相信,意義重大,未來還有很大成長空間。

黃谷涵指出,目前有效客戶數約6萬6千人;融資客戶2千多人,融資金額大約20億元,高的時候30億元;財富管理客戶約2700人。

美好證券去年稅後盈餘5249萬元,稅後EPS0.17元;今年前4月稅後盈餘178萬元,稅後EPS0.006元。去年底的每股淨值為14.87元,今天收盤價為15.6元。

股東會今天也改選了董事與獨立董事,提名名單全數當選,其中,董事長黃谷涵與副董事長莊明理,也都獲得連任。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獨/美好證券抱牢台積電、0050、波克夏股票!50億元投資組合首曝光  董座公開策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