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蔡明忠給新婚兒子蔡承道2字期許!妙喻防疫險理賠3千億有助消費 受訪重點一次看

分享:

富邦蔡明忠給新婚兒子蔡承道2字期許!妙喻防疫險理賠3千億有助消費 受訪重點一次看

2023/05/23 12:16:2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富邦蔡明忠給新婚兒子蔡承道2字期許!妙喻防疫險理賠3千億有助消費 受訪重點一次看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長子蔡承道日前結婚,新娘是台北市前副市長吳秀光的女兒吳庭慧,今天,蔡明忠出席富邦永續大未來論壇,被問到對兒子的期許,他表示希望能誠實,無論是誠實面對自己,或是誠實面對身邊的人、工作夥伴,真誠很重要。至於景氣展望,蔡明忠表示,去年以來的防疫險理賠,金額高達3千億元,這些錢應該有助民間消費。

被媒體問到兒子的優點,蔡明忠語出驚人:「我兒子一無是處!」,他謙虛地說,很不幸,兒子遺傳到自己,做事沒有天分,所以要靠後天努力,每個父親都對小孩「恨鐵不成鋼」,當父親的,沒有人公開稱讚兒子的。但蔡明忠言談間,還是表露了父愛,他還是肯定兒子算是很努力,還要更努力。

至於時事議題,蔡明忠認為,美國國債危機,對金融市場是核彈級危機,對於遠在千里之外的人來說,也是霧裡看花,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相信以美國成熟的民主制度,一定能夠找到解決方法。

談到台灣的經濟景氣,蔡明忠表示,目前電子業庫存問題還沒有百分之百解決,尤其台灣出口是以ICT產業為主,影響很大,今年大家都期待經濟成長率保2,從內需產業來看,表現很好,加上政府也有普發現金。

蔡明忠幽默地說,產險業貢獻了3000 億元的防疫險理賠,這些錢對內需消費注入動能,也是產險業賠了這麼多錢,挨盡社會責難後,最起碼稍有的貢獻。

至於對總統人選有何期許?蔡明忠表示,台灣民眾對總統的期許都是一樣的,就是要讓國家社會穩定繁榮與發展,他不希望自己的言論影響到其他人的投票,會把自己的選擇留在心裡。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富邦蔡明忠:減碳已進展到零碳 氣候轉型正義「希望沒有人落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