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蛋荒原來有蛋蟲,當心買到即期蛋

分享:

缺蛋荒原來有蛋蟲,當心買到即期蛋

2023/03/31 15:01:36文/記者 許怡雯
缺蛋荒原來有蛋蟲,當心買到即期蛋

國內蛋荒嚴重,價格翻倍漲,還是買不到蛋,原來,真的有囤蛋的蛋蟲,隨著進口雞蛋開始流入市面,網路上陸續出現大量拋售囤積雞蛋的貼文,甚至有一顆3元,無法保證的品質的「即期蛋」出現,網友痛批,「雞蛋這種東西怎麼會放到快過期呢?」而有新鮮期的蛋,也讓「蛋蟲現行記」。

進口蛋來了,日前上到超巿的架上,民眾開心的買蛋,直呼不用搶蛋,不用買很貴的,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呀。終於民眾感受到買的到便宜蛋的小確幸了,不過,有人小確幸,有人卻是很著急,因為,近日網路上出現大量「拋售雞蛋」的貼文,不只開出一斤100元的價格出清白蛋,還提供2籃免運、量大可以幫忙外送等看似貼心的服務。

有民眾表示,看見有人開車到內湖科學園區,停在路邊賣蛋,定價為1包100元,而有網友也透露他的販售原因是,「之前買太多,吃不完拿出來結緣」,甚至還無法保證是品質是「好」的,「目測大約1顆3元,請大家告訴大家。」

對此,網友抨擊,以「內湖科學園區開始有人賣即期蛋了?」為題表示,現在國內面臨蛋荒,雞蛋價格高,怎麼會有人放到快過期,而且就連雜糧行和超市都搶不到蛋,傻眼酸到,「這個人是不是比雜糧行跟超市還厲害,他們家有養雞嗎?」

拋售雞蛋的貼文隨即引發熱議,網友們紛紛留言,「蛋蟲被進口蛋嚇到了吧.」、「即期蛋,世界奇觀」、「為了自身的健康,大家千萬別去買!歡喜囤,甘願受!」、「保鮮期己過不知多久的臭雞蛋再來抛售把消費者們當白痴耍,即便再便宜也不要買啊!」、「別買來路不明的蛋」、「蛋蟲現形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