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萬人同行,白沙屯媽祖進香食物不足

分享:

15萬人同行,白沙屯媽祖進香食物不足

2023/02/13 13:42:25文/記者 許怡雯
15萬人同行,白沙屯媽祖進香食物不足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的進香行程正式起駕,今年是疫情過後恢復的進香活動,擁入將近有15萬人到場,同步進香人數再創紀錄。不過,也為爆出太多人,導致沿途信眾供奉的食物出現不足情況,為了讓陪同進香的人安心,已有信眾陸續補貨,要讓大家吃飽喝足陪著媽祖進香。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展開為期9天8夜的進香行程,大批信徒跟隨,對此,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學系主任林茂賢在臉書發文分享進香盛況,直言估計有15萬人到場,還表示首次遇到沿途供應食物不足的現象。

林茂賢在臉書發文指出,12日上午7點左右媽祖進入苑裡市區,雖然報名人數為11萬餘人,但若算上未報名、一日體驗的信眾,估計現場有高達15萬人到場,「首次遇到沿途供應食物不足的現象」。

不少信徒留言回報,「人潮超驚人」、「看不到盡頭」、「前面的人都還有得吃,後面的人就自己找店家吃比較快」、「我們在苑裡慈和宮附近發早餐,不到5點半發完,飲料不到6點清潔溜溜」,也有大批信眾線上即時觀看進香活動。

而熟悉白沙屯媽祖進香的信眾都知道,媽祖的行程都是由祂自己作主,經常突然就轉向或是另走他路,這讓不少第一次來參與的信眾,會跟不上行程故迷路。不過,信眾表示,每年的進香,雖然會落後,但只要看著沿途有人供應的茶水點心等,就可以確定路線沒走錯,可以安心往下走。

另外,食物部份更不用擔心,沿路的信眾都會連線,互相通報人數及準備食物的情況,絕對不會有食物不夠的情況,大家都會趕緊補足,因為那是對媽祖的一種信仰,既然不能陪同進香,當然在自己有能力的地方貢獻,所以,食物一定夠吃,不用擔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