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大門是2023吉方位嗎? 吉位加成法+凶位化解法 |居家風水

分享:

你家大門是2023吉方位嗎? 吉位加成法+凶位化解法 |居家風水

2023/01/26 06:01:00文/命理專家谷帥臻
谷帥臻品觀點居家風水

風水命理專家谷帥臻老師在旺好運表示表示,想要開啟財運的鑰匙,善用流年紫白星氣場吉凶,做好陽宅風水佈局是關鍵。谷帥臻老師幫大家整理出2023癸卯流年九大方位吉凶,看看你家各個方位吉凶運勢如何,今年大門開在哪個方位納到吉氣或是凶氣? 如果遇凶星不用擔心,老師會教你如何化解,如果遇吉星該如何加倍催旺運勢呢? 老師也教會您,輕鬆風水佈局自己來!

【西北方(凶): 住宅大門開在西北方】

2023癸卯流年,天星『五黃廉貞星』飛抵乾宮西北方。古云『三合家怕三煞,三元家怕五黃。』故大門開在西北方納到五黃氣,住宅坐西北朝東南,或家中西北方有動處催動五黃凶氣,今年與三煞凶方重疊,不宜修造動土大興土木,需慎防引動凶災!

家中長輩、宅長、男性、掌權者各方面要注意,生肖屬狗、豬,需特別注意健康問題(頭痛、腦瘤、中風、神經性疾病、面部受傷、骨、肺、胸、癌症腫瘤等);運勢方面則需防意外、官非、小人、損財、詐騙等麻煩事。流年五黃所到方位處電器用品(電燈、電腦、冷氣、電冰箱等)特別容易出現損壞現象,該處植物不易養活或發生漏水等現象。

凶星化解法:五黃毒癌星太凶不能不怕,住宅乾宮西北方該處保持整潔通風明亮,陽宅佈局可放置『銅貔貅』或『六個五帝錢』化解凶性;不宜放置會動的家具物品或擺飾(魚缸、主機、電扇、流水等);避免此處躺臥或久坐。

【東方(凶): 住宅大門開在東方】

天星『二黑病符凶星』飛抵震宮東方與今年太歲重疊,大門開在東方納到二黑凶氣,住宅坐東朝西,或東方有動處催動二黑凶氣,需防引動凶災剋應,不利家中長男,壯年者,生肖屬兔、或三震命卦者;特別注意健康問題(足、肝、膽、骨骼等病灶);運勢方面主疾病、傷痛、飲食腸胃問題,影響身體健康導致破財。

凶星解法:住宅東方宜靜不宜動,流動性擺設會加強凶星氣場,東方位不宜修造、養魚,避免在此處躺臥或久坐。陽宅佈局東方位可置放『一個有蓋子的銅製葫蘆』化煞,既能泄二黑病符星土氣,又可吸收二黑災星病氣,減輕此方位對人不利影響。

【東南方(凶): 住宅大門開在東南方】

天星『三碧蚩尤凶星』飛抵巽宮東南方,大門開在東南方納到三碧凶氣,住宅坐東南朝西北,或東南方有動處催動三碧凶氣,需防引動凶災剋應,不利家中長女,已婚婦女,生肖屬龍、蛇,或四巽命卦者;運勢不佳須防強盜、損財、爭執、意外、血光、憂鬱傾向、精神耗弱、無形昧事。

凶星解法:住宅東南方宜靜不宜動,可放置『點亮的鹽燈,或紅色吉祥如意結』,以化解三碧蚩尤星的凶性。

【東北方(凶): 住宅大門開在東北方】

天星『七赤破軍凶星』飛抵艮宮東北方,大門開在東北方納到七赤凶氣,住宅坐西朝東,或東北方有動處催動七赤凶氣,需防引動凶災剋應,不利家中年輕男性,生肖屬牛、虎,或八艮命卦者;運勢不佳需防賊盜、詐騙、盜刷、口舌是非等麻煩。

凶星解法:住宅東北方宜靜不宜動,陽宅佈局可放置『八顆白色石頭』,以化解七赤破軍星的凶性。

【住家的正中央『中宮』】

今年天星『四綠文曲星』飛抵『中宮』,四綠文曲星是一顆忠奸難辨半吉半凶的運星。今年所有住宅中宮均納到四綠文曲氣,中宮有動處催動四綠文昌氣,不同人會產生不同吉凶剋應。學生或在職人士中宮可作為書房,再輔以個人命卦催動文昌吉氣,有利考試運或官運。對從商做生意或投資為業者,四綠文曲星凶氣需嚴防破財,投資決策錯誤、不利文書簽約問題麻煩事。

四綠文昌星陽宅佈局較為特別:中宮處貼紅底金字『招財進寶』將四綠文曲星破財凶性化解掉,再放置『四隻開光文昌筆』將煞氣轉換成吉氣,才能化煞為權,催旺文曲星的優點。

【北方(吉): 住宅大門開在北方】

天星『九紫右弼星』飛抵坎宮北方,大門開在北方可納九紫吉氣,住宅坐北朝南,或北方有動處催動九紫吉氣,恭喜!今年九紫右弼星吉應,有利家中長男,生肖屬鼠或一坎命卦者;運勢有利升官、加薪、嫁娶、進人口、功名、喜慶等事。

吉星催旺法:住宅北方需保持通風與乾淨,雜亂無章會阻礙喜慶星旺氣,陽宅佈局先放置『四隻富貴竹』,再放置『紅色燈籠』,木火通明相得益彰,催出九紫吉氣來開運。

【西方(吉): 住宅大門開在西方】

天星『六白武曲星』飛抵兌宮西方,大門開西方可納六白吉氣,住宅坐西朝東,或西方有動處催動六白吉氣,恭喜!但與今年歲破重疊,西方仍不宜大興土木與修造!今年六白武曲星吉應,有利家中少女,生肖屬雞,或七兌命卦者;運勢則有利武職、偏財運、人脈財源。

吉星催旺法:住宅西方保持通風與乾淨,雜亂氣滯會阻礙偏財星旺氣。陽宅佈局想增進財氣,可放置『六個龍銀、六個金銀幣金銀元寶招財物』以催旺六白武曲星偏財氣。

【西南方(吉): 住宅大門開在西南方】

天星『一白貪狼星』飛抵坤宮西南方,大門開在西南方可納一白吉氣,住宅坐西南朝東北,或西南方有動處催動一白吉氣,恭喜!

今年一白貪狼星吉應,有利老母,已婚婦女,生肖屬羊、猴,或二坤命卦者;運勢人際與投資運不錯。

吉星催旺法:住宅西南方整潔通風明亮,住屋髒亂失令恐招爛桃花。陽宅佈局想增進人緣者,可在西南方放置『白色圓形花瓶,一朵或六朵帶綠葉紅色真花(玫瑰、牡丹、太陽花、火鶴、粉紅百合)均可』花瓶不可空,水需清澈不臭,凋零之花立即更新;忌用塑膠花,虛情假意不如不放。

【南方(吉): 住宅大門開在南方】

天星『八白左輔星』飛抵離宮南方,大門開在南方可納八白吉氣,住宅坐南朝北,或南方有動處催動八白吉氣。

今年八白左輔明龍星引動吉應,有利家中女性運勢,生肖屬馬,或九離命卦者;今年財運特佳、有貴人運、興旺家宅、居住者整體運勢提升。

吉星催旺法:住宅南方需保持整潔明亮通風,住屋髒亂失令恐阻礙財星旺氣進入。陽宅佈局想催旺財氣者,南方該處加點一盞『長明燈』,放置『聚寶盆』,內放『真的金銀財寶』,旁邊再擺上一盆『生氣盎然紅色花瓶綠植』,多在南方走動活動看書喝水,以催發八白左輔明龍財帛吉星旺氣。

2023癸卯年陽宅佈局建議是根據流年紫白吉星飛泊屋宅九宮八卦的分析,我們若能提早做好風水佈局化解凶星煞氣,就像身著防彈衣,可減少被凶星危害而受傷的可能性;再應用『搶旺』原則,增強催旺吉星的流年氣場運勢。

大家應對無形磁場吉凶悔吝力量予以尊重,流年凶方若要動土或修造,最好能先請擇日師根據用事謹慎選擇日課,可用奇門遁甲吉格遁入該方位、或紫白日課吉星飛泊至該方位,擇吉日課(天)可生旺宅運(地)並幫扶命主(人),也就是天、地、人三者之間要互相生扶趨吉避凶,擇吉日課非常重要,更是能否啟動好運的關鍵因素!

圖:2023癸卯流年九大方位吉凶。(來源谷帥臻老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