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給我疫苗!50車總統府前長按喇叭抗議 警蒐證開罰|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小英給我疫苗!50車總統府前長按喇叭抗議 警蒐證開罰|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6/03 19:50:00文/

為要求政府提供疫苗給全民施打,前新聞局長鍾琴、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發起「小英給我疫苗,快閃總統府」活動,號召民眾今天下午2時駕車到總統府周邊路段集結,化整為零不集合,一起長按喇叭10秒鐘,表達「全民要求趕快施打救命疫苗」的訴求。

下午2時,近50輛汽車聚集總統府周邊路段,慢速行駛、齊鳴喇叭抗議,零星車輛也掛上新黨旗幟出現,現場噪音不斷,也導致車流堵塞10餘分鐘。

鄭正鈐說,全台灣2300萬人,以疫苗1劑30元來算,只要花386億讓所有人打2劑疫苗,就可以回歸正常生活,也不必花8400億元經費紓困。現在政府無能,企業、宗教站出來要協助,但是政府卻百般刁難扯後腿,「我們只是要一個疫苗,這麼卑微嗎?」

轄區中正一分局見狀展開疏導,針對總統府旁寶慶路、博愛路、貴陽街一段、重慶南路一段實施管制,只出不進,讓聚集車輛向外擴散,經過10多分鐘車潮才逐漸紓解。活動約在2點40分左右趨於零星,但直到下午3時許,仍有少數車輛路過時長按喇叭。

警方說,過程皆已錄影蒐證,有車輛未依員警指揮行駛,及按鳴不依規定者,事後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0條、第41條法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