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涕為笑!所長烙「台灣英語」...成功阻止鬱卒男子跳河|地方|品觀點新聞

分享:

破涕為笑!所長烙「台灣英語」...成功阻止鬱卒男子跳河|地方|品觀點新聞

2021/01/19 17:44:55文/

日前深夜有一名李姓男子因心情鬱悶,跨坐在前鎮河護欄上意圖跳河自殺,所幸前鎮警分局前鎮街派出所所長楊鴻景、警員邱佑心接獲民眾報案後迅速趕到,所長一句臺灣英語「非死不可(Facebook)」,讓李男破涕為笑,順利勸下他的跳河念頭,及時挽救一條寶貴生命。

所長楊鴻景表示,當日凌晨0時30分左右接獲民眾報案,他的朋友一名20多歲的李姓男子在社群軟體Facebook上發佈「不知道還能怎麼做,如果可以選擇那乾脆消失在這條河裡好了」,揚言跳前鎮河輕生,並且失聯超過2個小時,親友們心急如焚,警方聞訊後立刻前往協尋。

不久,警方即在昏暗不明的河畔,發現一名男子跨坐在前鎮河護欄上,上前關心詢問,男子矢口否認輕生意圖,但所長不敢大意,除了開導勸他不要「親痛仇快」,還一口臺灣英語『大家都看你「非死不可(Facebook)」啦』,這雙關語讓李男破涕為笑,瞬間轉念放棄了輕生的念頭,最終李男願意坐上警車,讓警方送他回家。

一路上楊所長安慰李男,告訴他只要活著就有希望,雖然感情路上多不順利,但是還有許多親友關心。剛回到家,已經等候多時的親友們立刻獻上一個溫暖的大擁抱,多人相擁而泣。警方的救命恩情,親友們感動萬分,這場跳河驚魂記也在連聲道謝中溫馨地落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