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牌妹竟是消防員...創意跟風宣導熱水器使用挨轟|地方|品觀點新聞

分享:

舉牌妹竟是消防員...創意跟風宣導熱水器使用挨轟|地方|品觀點新聞

2021/01/11 15:36:18文/

為了吸引大家的目光,台北市西門町街頭,最近有不少人舉牌找乾爹或徵男友,現在連新店捷運站也出現一名正妹,冷冷的天只穿短袖上衣,一樣是跪在路邊舉牌求找乾爹,只不過這回正妹的穿著比較中規中矩,紙板上寫著「不用有錢,幫我開窗就好」。很多人經過時真的都會特別停下來看,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原來是宣導搭上時事哏!

日前一位穿著白色細肩帶背心的女子,坐在人來人往的台北市西門町行人徒步區,前方放著一張「求找乾爹」的紙板,寫著「不用有錢,陪我喝酒就好」,紙板上還附上通訊軟體ID,引起路人圍觀,甚至還有警察前來關切,後來身分遭起底,原來是小模在幫生技公司做業配。

舉牌創意引發網路熱烈討論,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也跟風,派出正妹消防員,坐在新店區公所捷運站外的地板上,同樣在前方放上一塊「求找乾爹」紙板,寫著「不用有錢,幫我開窗就好」「我家熱水器不通風+沒強制排氣」,還留下LINE ID,並附註「希望你是我生命的救星」。

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在臉書粉專放上這張照片,藉此宣導熱水器使用注意事項,也發文提醒:使用煤油暖爐或洗澡時,應保持「室內通風」,勿將窗戶緊閉,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使用電暖器等高耗能電器取暖,應注意延長線是否過載,勿離周遭衣物、雜物、床邊太近,以免引發火災;家中有老人家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應穿戴毛帽、圍巾並提醒多穿衣服保暖,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發生,希望藉由吸睛照片,讓正確的觀念被更多人看見。

不過,這種創意宣導方式引發正反評價,有網友痛批,天氣這麼冷,為什麼要女消防員穿短袖,物化女性?價值觀淪落至此,消防局長官不會自己上嗎?有人砲轟「毀三觀」、「看了不舒服,竟然要國家公務員公開找乾爹,真的很噁心」。但也有人力挺創意宣導,認為無傷大雅「被消防耽誤的行銷高手」、「真的很厲害,跟上時事」、「正妹才能用的招式」。

在引來爭議後,目前新北消防第四大隊已經把相關發文以及照片全部下架,虛心坦承有「思考不周」的情況,也接受各界的批評指教,未來在做其他創意文宣時,也會更仔細思考相關內容,並將此次經驗引以為戒,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