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照3劇本?中天「關不關」…驚見吳乃仁影子?|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換照3劇本?中天「關不關」…驚見吳乃仁影子?|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0/21 14:56:41文/

中天換照爭議延燒,究竟是會關還是不會關已經成為大眾熱議的話題,正反意見對壘之下,最終結果會是如何呢…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6日將召開聽證會,邀中天最大股東、神旺投資董事長蔡衍明出席。NCC昨天表示,為使聽證順利進行、程序完備,新增一名主持人,由NCC委員蕭祈宏擔任,屆時將有三位NCC委員在場主持、「穩住場面」。

蔡衍明並非第一次受邀出席NCC公聽會。NCC強調,蔡衍明是否親自出席聽證會是「權利」並非「義務」,不影響本次聽證程序的效力及當事人程序利益;聽證程序採全程網路直播,回應社會對本案的重視。

就在聽證會召開之前,業界傳出「中天保命條款」,傳新潮流大老吳乃仁操盤,想比照「東森模式」,找好友、東森電視董事長林文淵「吃下」中天,中天釋出股權換保命,背後金主是擁有寰宇新聞台的華衛集團董事長王志隆,王志隆與吳乃仁交好,是新潮流重要金主。倘若中天不釋股,也拒絕將頻道往後挪,恐面臨撤照命運。

中天換照案備受矚目,業界盛傳三套劇本。政媒界人士透露,劇本一是把中天新聞的頻道往後挪,讓出黃金區段,目前爭取者眾,除了與民進黨新潮流系友好的寰宇新聞台,鏡週刊申設的鏡電視也積極爭取。

劇本二是中天釋出股權,比照東森電視賣給茂德國際的模式,保住現有黃金區段頻道。劇本三,若中天拒絕往後挪,也不釋出股權,那就只有撤照一條路,原有頻道就由寰宇新聞台接手。

然而中天真的應該被關台嗎?耳鼻喉科醫師徐英碩在臉書吐心聲,「其實我並不喜歡中天電視。畢竟經過了太陽花學運和韓國瑜,很難對這一家觀點和你這麼不一樣的媒體有好感。但是當我們用選票把民進黨拱上台之後,我們這些小老百姓是不是就可以安安穩穩過日子,努力賺錢拼經濟了呢?答案是:沒有!」

小編內心話:媒體存在的價值在於將國內外不同的聲音傳達給閱聽大眾知曉,誠如大家所知道的人民有知的權利,相對的媒體在自律之下也有新聞自由,如果台灣容不下不同的聲音,如何向國際說明我們是一個比中國更自由民主的國家呢?就像網友所言,今天如果關掉中天之後,下一刀朝向誰?當媒體形成寒蟬效應之後,往後全民所聽到的將會是「我們最幸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