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諜案!李孟居爆「被騙過去」陳亞麟:中共說的話能聽嗎?|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台諜案!李孟居爆「被騙過去」陳亞麟:中共說的話能聽嗎?|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0/10/12 15:54:49文/

中國官媒央視日前播出以「台灣間諜竊密案」為主要內容的《焦點訪談》專題報導,報導主角正是去年8月在香港失聯的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節目中,李孟居對著鏡頭供述稱覺得抱歉,「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錯事,也對祖國對國家或許有些傷害」…

報導稱,台灣人李孟居除商人身份外,還是台獨組織「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的理事,他曾於去年8月赴香港執行「反送中加油」行動,並潛入深圳打探部隊集結情況,拍攝大量影片圖片向台獨組織發送報告。

報導表示,李孟居圖謀「反中亂港」,李孟居與其好友、「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候補理事陳亞麟於當年7月底計劃去香港聲援黑衣人,發送「反送中加油卡」,不過臨行前,陳亞麟突然聲稱「沒有請到假,去不了了」,「那時候沒太多想,後來才覺得不太對勁,是他早知道有危險,把我騙過去」,李孟居如此說道。

報導指出,2019年8月18日,李孟居抵達香港,一落地就迫不及待地展開「反送中加油」行動,而後,他從網上獲悉有武警在深圳集結的消息,李孟居意猶未盡,第二天就秘密潛入深圳,20日一早,李孟居來到深圳灣體育館附近拍攝,拍完後立刻把內容發回台灣,向台獨組織報功。

報導說,當他匆忙趕往碼頭準備離境,結果被中國國家安全機關依法抓捕歸案。根據武警保密部門鑒定,李孟居非法拍攝的照片、影片為「秘密級」軍事秘密,涉及部隊集結地點、主戰裝備和數量,境外據此可測算出部隊級別、規模、戰力和作戰意圖,嚴重危害國家安全,將受到法律嚴懲。

2019年10月31日,經檢察院批准,中國國家安全機關對李孟居依法執行逮捕,並以涉嫌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秘密罪將案件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以追究李孟居的刑事責任。目前,該案已經進入法院審理程序。

李孟居在供述時表示,「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錯事,也對祖國對國家或許有些傷害」,又稱「暴力是絶對不對的,在民主國家都是絕大的錯誤,必須要把那些暴力人士繩之以法。」

對於李孟居「被騙過去」的說法,屏東縣枋寮鄉長陳亞麟表示,中共說的話能聽嗎?這是對岸在國慶日前後透過央視的宣傳,如果李孟居是被他騙過去,那請對岸趕快放人回來。

得知李孟居仍活著,陳亞麟表示太令人振奮了,但他沒有叫李去香港,也不可能限制或控制李孟居的人身自由,如果李孟居如中國官方所說被騙去,那請對岸趕快放人回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