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爭霸!雙北定江山 驚爆「他」選桃園?|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六都爭霸!雙北定江山 驚爆「他」選桃園?|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0/05 16:49:51文/

布局2022六都選戰,藍綠精銳盡出,以首都為例,國民黨呼聲最高的參選者為蔣萬安,民進黨則是陳時中,然而政壇盛傳,為了能搶攻桃園,國民黨將派出強將韓國瑜…

布局2024六都選戰,民進黨端看國民黨的政治新星侯友宜的動向,據報導,綠營黨政人士指出,2022年最大變數,在侯友宜是否尋求市長連任。若侯友宜挑戰連任,選戰焦點將落在預期「三腳督」的台北市;若侯不連任、直攻2024年總統選舉,民進黨勢必重兵部署,盼攻下新北執政版圖。

侯友宜雖然侯再三強調「專心市政」,但對於2022的市長連任或2024「攻大位」的可能性,他始終沒有把話說死。不分藍綠的新北市議員都認為,以侯友宜的高民調、高聲望,2022會先競選連任,民進黨也不會缺席,將推出強棒挑戰。

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聲勢如日中天,順利連任不成問題。因此國民黨積極布局奪回首都與桃園,目前在北市的可能人選為立法委員蔣萬安,桃園則成為藍營憂心地區,盛傳為了能再度奪回桃園,國民黨不排出派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戰。若真如此,民進黨能抵擋的了「韓」流襲擊嗎?

傳出因防疫有成、聲望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被視為民進黨佈局「雙北」活棋,北市熱門人選還有基隆市長林右昌、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等。至於桃園市,在市長鄭文燦兩任任滿後,除了在地立委鄭運鵬外,2022年將屆滿任期的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被視為奇兵。

小編內心話:2022六都藍綠爭霸,韓總會出戰哪一個城市呢?從先前傳出的首都到現在的桃園,感覺國民黨少了韓國瑜就不太行,曾幾何時百年老黨每逢選舉就頻喊韓國瑜大名,難道整個國民黨已漸漸褪色成國瑜了嗎?小編希望國民黨能夠走出自己的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