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開學!教育部公布防疫準則 注意「雙北市」規定更嚴格!

分享:

中小學開學!教育部公布防疫準則 注意「雙北市」規定更嚴格!

2020/08/28 13:21:14文/

中小學生下週開學,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核定學校防疫準則,評估目前國內疫情平穩,校園只要維持社交距離,室內外都不一定要戴口罩。校園也可開放社區人士入校,但要採實名制以利管控。

開學後的兩週,師生每天入校要量體溫,教育部已提供1500台紅外線熱像儀,700人以上學校都配得到;另配發28000千支額溫槍、760萬片口罩和12萬公升酒精,也準備隔離衣,必要時就可支應。

如有師生確診新冠肺炎,延續上學期規範,1人確診時全班停課14天,2人確診全校停課14天。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若師生有呼吸道、腹瀉、失去嗅、味覺等症狀,應避免到校上課上班,請假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也不影響全勤,不列入操行成績;另外,只要室內通風良好,能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就不需戴口罩,但若開冷氣就要戴;校外人士入校園則一律都要戴。

開學後台北市各大校園仍開放,民眾可在早上5點到7點、晚上5點半到9點半入校活動,若進入室內場館,需實名制,室外無特別規定。

至於新北市,則仍維持高標準防疫措施,學生進校時要戴口罩,在教室上課因難以保持社交距離,都要戴口罩,體育課則因運動需要大量換氣,將要求學生保持社交距離後,不須戴口罩;鼓勵學生自行到校,若家長要接送,只能到校門口,若有必要送到班級者,須量體溫、實名制登記,才可以進入,並全程戴口罩。


新北市國中小防疫維持高標準,在教室上課都必須戴口罩。(資料照片來源:網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