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醫護!新冠疫苗「33萬醫事人員」優先!施打順序表出爐|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挺醫護!新冠疫苗「33萬醫事人員」優先!施打順序表出爐|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8/19 14:12:46文/

國內疫苗研發持續有新進展,衛福部食藥署已宣布有條件核准「國光生技」進行第1期臨床試驗,對於疫苗開發是個振奮的消息!另外其他3家開發的疫苗廠商也已經提出申請,會在今年9月進行試驗。但民眾更關注一但研發成功後疫苗施打的順序,指揮中心也證實確定「醫護人員」為第1波施打的對象。

雖然國內疫苗研發,比起其他國家相對較慢,但進入第1期臨床試驗後、已經從177支新冠疫苗研發團隊脫穎而出,可排進30多名。

疫苗雖然還沒有完整成果,指揮中心已擬定未來疫苗研發成功後施打順序,根據衛福部日前召集專家會議,初步決定了9大族群、共計1358萬劑新冠肺炎疫苗的施打對象,其中排在第1順位的就是全國約33萬2000名的醫事人員,包含醫師、護理師、藥師、醫事檢驗師、物理治療師等所各醫療院所現場工作的從業人員。


國內33萬多名醫事人員是新冠疫苗第一優先順序施打者。(照片來源:高雄醫學院)

第2順位為中央與地方防疫人員、機場檢疫人員,以及常須提供居家檢疫者送餐等各項服務的村里長,人數共計14萬人。

第3順位是警察、憲兵,人數約9萬人。

第4順位是安養、養護、日間照顧、社福等機構的被照顧者、照顧者、工作人員及居服員、社工,人數約15萬8000人。

第5順位是軍人。

第6順位是65歲以上的老人。

第7順位為16至64歲慢性病患者。

第8順位是罕病及重大傷病者。

第9順位是50至64歲成人。


COVID-19疫苗接種對象優先順序表。(資料來源:中央防疫指揮中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