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3個不眠不休工作天後…李四川:沒有對不起高雄市民|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533個不眠不休工作天後…李四川:沒有對不起高雄市民|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6/12 13:53:26文/

【觀點】
李四川,曾任高雄市副市長、新北市副市長、國民黨秘書長、行政院秘書長,與他共事過的長官下屬,對他無不是豎起大拇指、稱讚他是「最認真的川伯」。

韓市府團隊上任1年5個月,高雄路平了許多,路燈亮了,下大雨時、淹積水退得很快,李四川絕對是這些改變的關鍵人物。他稱自己是「拿鐵鎚的人」,他的效率、高雄人很有感!李四川不戀棧,連前長官朱立倫邀請他合作都被回絕,卸甲榮歸,要回家好好陪太太。或許對高雄藍營基層來說,從川伯身上、他們看見了「市長的樣子」。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昨天(11日)是最後上班日,在鳳山行政中心草地舉行道別音樂會,市府團隊一級主管都到場,副市長李四川也最後一次以副市長的身分公開談話。

李四川先感性轉達太太說的話,「一定要感謝90幾萬高雄市民,還給她一個先生,你們不要,她要」,但也跟投票反對罷免、沒投票的130多萬名高雄市民說,「對不起、我的先生不能在高雄市為你們服務了」。

李四川也難得火力全開,不只強調市府團隊沒有對不起高雄市民,更向投罷免票的高雄市民喊話「你們投票時不會心虛嗎?」李四川表示,擔任公務40年來,到哪個地方,待了多久,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留下了什麼。他認為,市府團隊絕對沒有對不起高雄市民,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他大聲地說「往後的路,一定要照川伯標準」,尤其「下雨天不准2天不退水,這也是我的標準,對不對?」往後路燈不再是老舊路燈,而是智能路燈,「韓市長跟我們團對這1年5個月沒有白來,絕對留下好政績。」

對於被罷免,李四川分享他與學長之間的對話,學長告訴他,是因為他把路鋪太平了,跑得太快跳級、提早畢業,並向在場眾韓粉喊話「所以我們團隊是一流的對不對?」,「我不是不認真,不是考不好,我是因為你們栽培我,結果被高雄市民開除了,這些人是我們高雄鄉親嗎?你們投票時不會心虛嗎?」

李四川9日晚間也在臉書PO文,以「拿鐵鎚的人終須一別,高雄的明天仍待改變」為題,表示歷時533個不眠不休的工作天後,他即將卸下「高雄市副市長」一職,謝謝家人讓他回高雄,更感謝所有高雄市民及韓國瑜市長願意給他機會,回家鄉服務。


(李四川Hammer Lee臉書)

他的感性告白曝光後,迄今已有超過2萬3千多名網友按讚,許多人紛紛留言寫下「謝謝您的付出,我開車時都由衷感謝您的團隊」、「謝謝川伯,我們捨不得你離開高雄」、「我這個高雄人~以你為榮」、「副市長謝謝,感謝您為高雄市做的一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