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政壇!顏清標昨活體換肝成功 次子捐60%肝救父|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震驚政壇!顏清標昨活體換肝成功 次子捐60%肝救父|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5/14 11:50:47文/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因肝腫瘤、昨天(13日)到高雄長庚醫院接受換肝手術,由他的二兒子顏仁賢活體捐肝救父。

高雄長庚醫院證實,顏清標的手術是由高長名譽院長陳肇隆率換肝團隊主刀,昨晚7點半換肝完成,顏清標跟捐肝的兒子顏仁賢隨後都進入加護病房休養。


顏清標二兒子顏仁賢(左二)捐出約60%的肝臟救父。(照片來源:網路)

據了解,顏清標今年3月健康檢查時,發現肝臟有腫瘤,醫生建議換肝移,經比對、由他的二兒子顏仁賢配對捐肝。

顏仁賢跟前立委哥哥顏寬恆、現任台中市副議長妹妹顏莉敏相較,一向低調,經營餐飲業,已經生了2個小孩,去年3月才與太太黃子涵補辦婚禮、席開163桌。


捐肝救父的顏仁賢素來低調,去年3月才和太太補辦婚禮。(照片來源:網路)

顏清標換肝除了家人、核心幕僚與醫院人員之外,並未對外人提及。高雄長庚醫院人員說,前幾天在醫院看到顏清標,但不知他是為了換肝手術而來,相當低調。

為顏清標主刀的醫師陳肇隆是國際換肝權威,且高雄長庚團隊提升全台活肝移植存活率、遠遠超越歐美日,是顏清標選擇到高雄長庚手術的重要原因。


為顏清標主刀的陳肇隆是高雄長庚名譽院長,國際換肝權威。(照片來源:網路)

顏家友人表示,顏清標可能是輔選韓國瑜選總統及兒子顏寬恒選立委雙雙失利,又因為疫情影響到大甲媽遶境,讓他壓力過大、肝病復發。

顏寬恒暨顏莉敏服務處則發出聲明表示:「有關家父顏清標身體狀況一事,承蒙各界關心,目前仍須靜養,家父也特別叮嚀不要勞煩大家、不要浪費社會資源,對於他本人的身體狀況也不須太過擔心,所以希望各界能夠留給他及家屬一點私人空間」。

【顏清標小檔案】
●1960出生、今年60歲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
●台中海線重量級人物
●曾任里長、縣議員、省議員、立委
●2012年11月立委任內被褫奪公權解職
  長子顏寬恒代父出征延續家中政治勢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