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預警!!中共恐打台出氣 籲台超前部署「全民國防」

分享:

呂秀蓮預警!!中共恐打台出氣 籲台超前部署「全民國防」

2020/04/09 14:32:46文/

前副總統、國際關係專家呂秀蓮,今天接受品觀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直言目前海峽關係緊繃,台灣要做好開戰的準備,她呼籲國防部不應該太過保守,要比照「全民防疫」的等級做好「全民國防」。

呂前副總統指出,台灣算是通過了新冠疫情的考驗,但千萬不要幸災樂禍,「鄰居家失火、我們家放鞭炮」是一種很要不得的心態。前兩個月兩岸之前的「敵意螺旋」很嚴重,讓她相當憂心,但現在「敵意螺旋」已經擴散到美中之間,台灣的地理位置如此接近中國大陸,千萬要注意別無端被捲入紛爭之中。

呂秀蓮表示,2月開始、即便對岸疫情嚴峻,但仍不斷以共機擾台威嚇,美軍雖然立刻出動反擊,但壞消息是,目前美軍部署在太平洋的4艘主力戰艦統統染疫、損及戰力,「病毒的傳染人為也不是不可能」,美中兩大國在生物戰之後、會不會有真槍實彈的戰爭,台灣必須要非常非常小心,不要誤踩紅線!

尤其現在世界各國對中國大陸怨念頗深,紛紛揚言要控告對岸隱匿新冠病毒疫情,中國大陸很可能在這樣的壓力下突然攻打台灣,但此時美國因為疫情延燒、自顧不暇。呂秀蓮推斷,美國一定已經偵測到對岸的一些動作,不然也不會命令軍艦頻繁靠近台灣海峽周邊。

呂秀蓮也自曝,從年初1月3日空軍黑鷹直升機墜機之後,她心裡一直覺得「毛毛的」,認為今年「庚子年」恐怕不順遂,所以呼籲國防部一定要加緊「全民國防」的部署,才能抵抗可能突發的戰爭狀況。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