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正義!新冠吹哨人李文亮「平反」網友仍批調查報告「輕描淡寫」

分享:

遲來的正義!新冠吹哨人李文亮「平反」網友仍批調查報告「輕描淡寫」

2020/03/20 15:44:53文/

歷經42天的調查後,中國大陸國家監察委員會調查組昨天(19日)發布「李文亮醫生有關情況調查」的通報,建議並督促公安機關,撤銷對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的訓誡書,並追究有關人員責任。

武漢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武漢」隨後表示,武漢市公安局決定撤銷訓誡書,並就此錯誤向當事人家屬鄭重道歉,表示「我們將認真吸取教訓,改進工作,努力做到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
 


新冠肺炎疫情「吹哨人」,武漢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照片來源:網路)
 

李文亮被認為是新冠肺炎吹哨者,他於去年12月30日在一個微信同學群組發布訊息,表示武漢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以隔離收治7名SARS確診病人(即新冠肺炎),提醒醫師同學小心防範。1月3日他被以「傳播謠言」傳喚到派出所訓誡,簽下一份認錯的訓誡書。

李文亮在1月10日開始出現新冠肺炎的症狀,2月7日凌晨去世,享年34歲。至今大陸網民仍以各種方式對李文亮的離世表達哀悼。昨天調查報告發布後,李文亮的微博再度湧入大量網民留言,除了感謝他揭露病毒,也表達對調查組通報的不滿,認為這份報告對於很多其他問題依舊輕描淡寫。

另外一方面,中國大陸宣稱連續2天新冠肺炎的本土案例為 0,因此各省市從一月份起緊急支援湖北武漢的醫療人員,在完成任務後陸續返鄉,受到民眾們英雄式的歡呼。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