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雙喜臨門 全英賽戴資穎奪金、周天成鑲銀史上最佳

分享:

台灣羽球雙喜臨門 全英賽戴資穎奪金、周天成鑲銀史上最佳

2020/03/16 16:19:34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16日凌晨在全英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以21:19、21:15力退中國名將陳雨菲,奪下本季首冠和全英第3冠。男子方面,周天成顯然就較為可惜,以13:21、14:21不敵丹麥另一好手安賽龍,最後只能獲得亞軍。

過去戴資穎對上陳雨菲雖然取得14勝3敗的對戰優勢,但從去年年終到今年馬來西亞大師賽,碰上陳雨菲卻連吞2敗。首局戴資穎先陷入2:6落後,但很快又將分數追平,且最多還拿到4分領先。陳雨菲雖一度逆轉戰局,但是2度回球出界和回擊掛網,反讓戴資穎要回領先地位。次局2人形成拉鋸戰,最後戴資穎以直落2擊敗陳雨菲,並順勢更新世界排名,積分拉升至9萬7575分,勝過陳雨菲的9萬6465分,迎來生涯5度登上世界球后寶座。

周天成本屆榮獲頭號種子,一路過關斬將,突破自己所保持的四強成績。決賽對上世界排名第7、本屆第2種子丹麥好手安賽龍,雙方過去曾交手過11次,周天成以2勝9敗居下風,最長曾吞下對戰7連敗。此戰一開局周天成就處於落後,雖然次局先馳得點,但很快就被安賽龍追上,接著更是一路被壓著打,最後直落2輸掉比賽,但在全英公開賽榮獲亞軍,已經是台灣男單史上最佳紀錄。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