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怡起來//珍奶熱量爆棚? 劉怡里親算後「眾人全嚇傻!」

分享:

營養怡起來//珍奶熱量爆棚? 劉怡里親算後「眾人全嚇傻!」

2020/03/05 22:00:00文/

現代人生活、工作忙碌,三餐常常靠外食解決,但一直當「老外」不免擔心「漢草」會變得跟老外一樣好,因此,不少人漸漸延伸出自己一套方法,藉此做身材控管。不過,這些方法真的正確嗎?還是單純只能求心安,最終還是免不了橫向發展命運呢?營養師劉怡里就在《品觀點》節目之《營養怡起來》中,親解「卡路里真相」,替大家一次大解惑。

劉怡里表示,許多女孩怕胖又止不住嘴饞,最後竟決定喝杯珍珠奶茶當午餐,以此催眠自己吃得不多,就算知道珍奶熱量爆高好了,但只要想到頂多抵銷正餐熱量,也就會放心的大啖。事實是否如此?劉怡里搬出普通的午餐組合:湯麵+小菜(腱子肉、海帶)當對照組。

只見一杯700cc的珍奶,和湯麵套餐擺在一起,一般女孩都會覺得湯麵套餐實在太「粗飽」,熱量絕對爆棚,但事實卻並非如此,劉怡里表示,湯麵套餐熱量頂多350到400卡,反觀珍奶,一湯匙的蜜珍珠約60卡,一杯大概有11湯匙,所以是660大卡,加上奶茶的350卡,竟就超過1000卡,數字一出來,讓劉怡里也嚇了一大跳,直呼「我以為頂多700多卡」。

另外,「雞腿便當」也不如眾人想像中的萬惡,一個滷雞腿加上兩樣青菜和豆腐,總共也才550卡,反而是上班族求便利的好朋友,但是「水餃配酸辣湯」通俗組合,就不簡單了。劉怡里說,一顆水餃60卡,一般人通常會點12顆,等於720大卡,加上150卡的酸辣湯,總共吃進850至900大卡不等,重點因為方便食用,容易囫圇吞棗,如此一來,既沒飽足感、膳食纖維也不夠,一段時間後就會開始「想ㄎㄤ想ㄆㄤ」,想要不胖都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