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尾酒療法止血? 主播陳智菡、黨發言人林珍羽  入北市府發言群  

分享:

雞尾酒療法止血? 主播陳智菡、黨發言人林珍羽  入北市府發言群  

2020/03/03 11:04:52文/

【觀點】
柯文哲因失言風波與聲量下滑,現擬增編發言人求「止血」,未來發言群將多達六人,但發言人「過多」未必是一件好事。對抗難纏病毒,缺乏特效藥的時候,經常使用雞尾酒療法,重點是藥效彼此不可互相牽制。目前最現實的問題就是,眾多發言人人必須先經過一段殘酷的「磨合期」,否則到時「多頭馬車」各自表述,又造成外界鬥爭誤解,恐將落得「止血不成」反成「六馬分屍」的慘況。而且話說回來,柯市長自身的大砲性格若不調整,就算有再多的發言人來幫忙「擦脂抹粉」,真要把柯P老是「無厘頭」的「印象派妝容」修好,恐怕也是難上加難。


近期新冠病毒疫情延燒,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屢因發言惹議而神隱,全推給副市長黃珊珊出面救火。近期也傳出市府正規劃擴增發言系統,在原有的「一正三副」之外,相中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擔任副發言人,東森陳智菡則被指定接掌「自媒體」,兩人預計3月底到任,也讓市府的發言體系多達6人。

對此,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柯文哲的人事任用權由柯文哲決定,且台北市身為首都城市新聞業務上確實都還滿繁重,各局處每個政策都受到媒體很大關注,最近還有疫情,因此發言人體系負擔滿重責任,最近確實有在盤點相關業務跟職務,希望做更清楚分工,相信市府都會依法依程序任用各個人事。

儘管大選過後,黃瀞瑩已在年後回歸,但市府依舊相當「缺人」,但其他柯陣營重要核心幕僚,包括黨發言人陳思宇、林珍羽、陳宥丞、楊寶禎,前市府機要柯昱安等人,幾乎都前進國會或轉往民眾黨團幫忙。


(圖/翻攝自 林珍羽臉書)

乍看柯市府發言體系總計「一正三副」,規格堪比總統府,但外交官出身的發言人周台竹,其專長不在新聞,在新聞節奏上比較無法跟上;副發言人陳冠廷任務則是專注處理國際青年交流事務,兩人工作偏重接見外賓,培養國際人脈,鮮少對外發言。因此,發言工作幾乎都靠副發言人黃瀞瑩、戴于文兩人在處理,顯然都沒有發揮相對應的戰力,因此近日才會再積極尋覓人才,除了林珍羽,還找來陳智菡入府,接掌市府自媒體管理,負責臉書、IG和LINE等新媒體經營。

陳智菡外表甜美,去年大選期間,曾因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辯論會中連嗆三家媒體,在臉書上抨擊韓這次辯論實為大失分,像個陷入瘋狂 ,敵我不分的醉漢,引發熱議,堪稱外型和砲火不相上下。而柯文哲被問到副發言人的人事是否有更動,柯文哲僅回「蛤,什麼更動?」至於是否為林珍羽、陳智菡,柯文哲並未回應,直接快步離開前去開會。


(圖/翻攝自 陳智菡Vicky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