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誇張!ICAO也吃台灣豆腐 稱我為「中國一省」

分享:

太誇張!ICAO也吃台灣豆腐 稱我為「中國一省」

2020/02/17 12:48:34文/

【觀點】
近年中國大陸積極插手國際組織,如今不只WHO秘書長譚德塞親中態度令人側目,ICAO更有中國大陸籍的秘書長與通訊官,網路上就調侃,WHO變成「CHO」;ICAO變成「CHAOS」(搞得我好混亂啊~~)。WHO近期激起各國不小質疑,ICAO推特封鎖白宮挺台官員等作為,更是讓美國為首的各國很感冒。
《品觀點》認為,就是因為中國大陸試圖影響國際組織公正性,所以台灣更要加入WHO。俗話說,「打不贏就加入它」,中國大陸不就是透過國際組織運作,牽制美國,打壓台灣,我方若因賭氣而採取犬儒主義作為,恰恰正中陸方下懷,真正成為國際邊緣人。因此,《品觀點》想要邀請您,持續參與我們的「挺台灣加入WHO!500萬民意GO!」連署活動,聚集民意,喊出台灣的心聲,讓世界聽見、看見台灣。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活動開跑至今短短數天,已經累計2萬8千多人參與。展現台灣社會的決心,就差你一位,《品觀點》邀請您動動手,【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國際民航組織(ICAO)近日發布報告,竟以「中國台灣省」稱呼我國。對此,外交部批評ICAO領導階層未能秉持專業中立,成為中國大陸打壓幫兇。

ICAO打壓台灣事例又添一樁,繼先前在官方推特封鎖挺台言論之後,13日針對新冠病毒衝擊國際航空業的影響發表新聞稿,又將台灣稱為「中國台灣省」。外交部對此強烈抗議,我駐加拿大代表處也已經透過管道,洽請國際友人助我,要求ICAO改正。外交部指出,WHO與ICAO既然身為照顧全人類福祉的專業組織,就不該為了討好中國,公然違反應該堅守的中立原則;台灣是台灣,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絕不是該國一部分。

事實上,ICAO身為聯合國轄下的飛航安全組織,卻在中國籍秘書長柳芳上任後,對台灣採取敵對措施,令我國想參與年會卻不得其門而入。而先前ICAO也在推特上大舉封鎖挺台言論,許多美國記者、學者甚至官員都遭其封鎖,美國對此深感關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