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防疫//自己的口罩自己做! 鴻海跨界製口罩 ,2月底日產200萬片

分享:

武漢肺炎防疫//自己的口罩自己做! 鴻海跨界製口罩 ,2月底日產200萬片

2020/02/07 16:02:15文/

鴻海在官方微信宣布,旗下工業富聯已在集團龍華園區,首次引進口罩生產線,於2月5日順利實現試產,目前正在申請產品資質認證,預計2月底可以日產200萬片。

鴻海表示,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口罩自然是疫情防控的「標準配備」和戰略資源,但目前全球都出現供需短缺現象,甚至有一罩難求的狀況,為了在這場分秒必爭的「戰疫」中,早一天做好疫情防控物資保障工作,集團旗下工業富聯近日在龍華園區,首次導入口罩生產線。鴻海指出,借助自身在生產管理、市場協同、技術輸出等方面的能力與優勢,打通原材料採購、設備製造、產品生產等全產業鏈,從源頭增加醫用口罩的生產供應。


(圖/翻攝自網路)

工業富聯隨後跟進公告,新增從事醫用口罩生產,目前首條日產10萬片口罩生產線尚處於試產階段,產品資質認證尚在申請中,預計2月底可實現日產200萬片的產能計劃,優先用於鴻海集團近百萬員工內部生產防疫保障,未來視況積極對外支援輸出。鴻海跨界試產口罩以抗擊武漢肺炎疫情,契合當前市場炒作熱點,刺激在上海掛牌的工業富聯7日開盤,直接逆勢上漲5.2%至19.9元人民幣。

鴻海表示,員工是企業最大財富,保護員工安全也是鴻海最重要任務之一,集團防疫視同作戰。鴻海早在農曆新年前就已成立防疫指揮中心,由董事長劉揚偉親自坐鎮指揮。鴻海跨界生產口罩,有台灣網友說:「鴻海真能日產200萬片,等於台灣全部口罩廠商日產能加總的一半了。」也有人說:「工廠在中國,製造出來的口罩想必全被中共徵用了。」

 

 

相關新聞